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举办奥运会总体影响国际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记者王欢)旨在交流各举办城市在奥运会总体影响研究方面的经验、信息和思路的奥运会总体影响国际研讨会第二届会议今天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开幕。

  由国际奥委会主办,北京奥组委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承办,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独家赞助的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将重点研究奥运会总体影响的指标体系和报告模式。北京、雅典和都灵组委会代表将就各自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主要经验进行陈述,巴黎、纽约等五个二0一二年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代表也出席会议进行交流。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在致辞中强调了奥运会总体影响研究的重要性。他说,一方面,通过奥运会总体影响项目,国际奥委会能够监控和对比奥运会的长期影响,优化奥运会遗产;另一方面,奥运会总体影响研究不仅是国际奥委会的也是奥运会组委会、举办城市、举办国家相关组织检验他们的目的和需求是否得以实现的有力工具。

  国际奥委会决定,自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开始,奥运会总结报告将由过去的三个部分,即筹办情况概述、竞赛组织和竞赛成绩,扩充为四个部分。第四部分即奥运会总体影响评估,内容包括奥运会对举办城市乃至东道国在环境、社会与文化和经济方面的总体影响。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北京应在二0一0年下半年或二0一一年初向国际奥委会提交总结报告的第四部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