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科学家研发抗癌良方 可望获得美国药品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53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由华裔美籍科学家孙士銧研发的抗肺癌食品“华阳复方”,今年底将展开上市前的第三期临床试验,预计最快2006年可取得美国药证。

  据了解,孙士銧现任康州老化及癌症研究所医学科学部主任,他在2号举行记者会上,说明华阳复方第一、二期临床试验成果。

  孙士銧表示,华阳复方取自19种普通的蔬菜和中草药,分别是黄豆、红枣、青葱、大蒜、小扁豆、大葱等。一般人食用这19种,无法达到有效浓度,须高度提炼才有效果。

  孙士銧表示,他的母亲1984年罹患非小细胞肺癌,为了治疗母亲,他翻遍古书和文献,找出这19种植物,制成华阳复方。结果不仅在母亲身上出现奇迹,他展开第一期、二期临床试验。

  他说,这项成果连美国官方都无法忽视。美国50多年来,花在癌症研究的经费超过7千亿美元,癌症死亡率却不见下降,因此美国国会特别成立“另类医学中心”,检讨癌症研究是否要另觅方向。

  孙士銧说,研究预计进行两年,最快2006年能取得药证。据悉,如果顺利,将是中草药有史以来第一次取得美国核准的药证。(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