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大选花絮:布什招什么人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00 人民网

  中新社纽约十一月三日电 (记者陈建)乔治·W·布什十一月三日竞选连任成功,成为美国第四十四任候选总统。调查显示,对宗教越虔诚、离大城市越远、认为道德观越重要的人,越倾向于支持布什。

  据对全美一万三千六百多名投票后的选民进行调查,自称是保守派的选民有百分之三十四,他们中八成四支持布什。而自称是自由派的选民只有百分之二十一,他们中八成五支持克里。

  选民在想选谁、不选谁时,他们认为最该考虑的问题是什么?百分之二十二说是“道德感”(MoralValue),而且挑这项的人比例最高。其次才轮到经济或就业,占百分之二十;然后是反恐,占百分之十九;再次是伊拉克,约百分之十五。认为医疗保健、税收、教育问题最重要的选民,都不超过百分之八。

  所有认为道德感最重要的选民,八成都支持布什;而那些认为经济或就业最重要的人,则八成支持克里。

  每月去一次教堂的选民,平均地支持布什和克里。对宗教越虔诚、往教堂跑得越勤的人,越倾向布什;而越少去教堂的人,越喜欢克里。

  在美国,至少每周都去教堂的选民有四成,他们中六成支持布什。从来都不去教堂的人只占百分之十四,他们六成支持克里。

  因此,凡认为宗教信仰是人最宝贵品质的选民,九成一把选票投给布什。而认为智慧是人最宝贵品质的选民,则有九成一把选票投给克里。

  在美国,只要不是城里人,大多喜欢布什。例如,只有百分之十三的选民住在大城市,他们支持布什的,不到四成,支持克里的则占六成。随着社区规模一路缩小,从小城市到小城镇,再到郊区,以至农村,布什的支持率便一路走高,从与克里持平的百分之四十九的支持率,直到在农村获得百分之五十九的支持率。

  美国选民七成都不住在城里,难怪布什比克里更受欢迎,能够当选。来源:中国新闻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