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市教育局:从未审批过双语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02 新华网

  昨日,一名家长来反映说,有家幼儿园未经审批却打着双语艺术的招牌招生,孩子入学后发现老师并不专业。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这是一个普遍现象,由于双语幼儿园的要求很高,市教育局至今还未审批过一所双语幼儿园,众多幼儿园打着双语招牌本身就是违规行为。

  昨日,一名姓陈的家长反映,今年9月,她将孩子送进晋安区私立高校幼儿园,在招生时,该幼儿园打着双语艺术的招牌。入学后,她便发现该园的英语课并没有专业老师,且都是教英语字母等一些简单的东西。于是,她第二个月便不交该课程费用(陈说,英语课费用每月20元)。没想到,幼儿园将没交钱的孩子分班,交由保育员看管,其他教学都没开展。

  随后,记者在通往高校新村的路上看到,高校幼儿园的广告牌上确实写着“双语艺术”。对此,该幼儿园负责人解释说,现在幼儿园一律不批双语,她的这些招牌是在审批之前就打出去的。该负责人还说,她这里开展的是现代幼儿英语教学,由幼儿园自己的老师来承担,老师每年都要接受培训。该负责人否认将不交钱的孩子单独分开且不管不问,并说英语教学不收费,舞蹈、绘画、珠心算等课才收费。

  据了解,如今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多才多艺,有一定经济基础的都愿意花钱将他们送入双语艺术幼儿园,近来就有不少家长致电询问哪里有双语幼儿园。但是,市教育局幼教处庄处长告诉记者,参照省里的条件,双语幼儿园须具备以下条件:一是省优质幼儿园;二是教师要有英语四级证书;三要有相当的英语氛围,不能孩子上课讲英语,下课就讲汉语。因此,市教育局尚未审批过一家双语幼儿园,也禁止一些幼儿园打着双语的招牌招生,这些幼儿园对外宣传时只能说有在幼儿当中开展英语教学。

  相关人士提醒,现在开展英语教学的幼儿园不少,家长在选择时可以亲临教学现场考察,否则,孩子的口语不好反倒麻烦。(记者江建斌)(来源:福州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