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村推进劳动力转移培训 中国推出扶贫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正在西安召开的全国扶贫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称,未来六年,中国将着重采取整村推进、劳动力转移培训、产业扶贫三大新举措,全面推进农村扶贫。

  此间媒体报道称,这三大举措将有助于如期实现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所提出的二0一0年彻底消除全国最后二千九百万农村贫困人口的目标。在已经过去的四年中,这些措施的部分试点,已让四百多万农村贫困人口脱离贫困。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说:“我们做了一项调查,(目前全国)连续两年贫困的(农村人口)百分之七十六在山区,百分之四十六人均耕地不足一亩,不但资源占有少,而且生产条件更加恶劣,所以比起八七扶贫期间来讲,(现在扶贫)难度更大,我们在新阶段的扶贫,要更加重视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变,更加重视对贫困农民素质的提高,更加重视贫困地区经济结构的调整。”

  目前中国已有五万多个村启动了整村推进扶贫规划,以后将扩展到十四万八千个村,覆盖百分之八十农村贫困人口;同时还将在河南、湖北等十一个省市开展对一千三百多万贫困人口剩余劳动力的转移培训,另外还通过贷款、贴息等政策,逐步扶持二千一百多家国家和省级龙头企业参与引导贫困地区的脱贫致富。通过这些措施,二00三年,全国五百九十二个国定贫困县农民收入增幅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高出了一点五个百分点,今年又将有二万六千个村整体越过贫困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