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评审2004年度省社科基金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18 扬子晚报

  11月3日,省委宣传部在南京召开2004年度省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会议,邀请全省高校、党校、社科院、省有关部门的50多位学科专家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到会并讲话,对评审工作提出要求。

  这次项目评审是省社科“十五”规划项目的一次中期增补项目评审。所有申报课题都通过招标产生、两轮评审确定。全省共收到申报课题901项,经过第一轮请外省专家通讯初评,从中筛选出480份。这次评审即为第二轮本省专家复评,将从进入复评的480份申报课题中,评审产生出240项社科基金项目,其中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30项。最后评定的项目将获得省社科基金资助。从进入复评项目来看,涵盖了马克思主义综合、哲学、教育学等14个学科,既有基础学科,也有应用学科,注重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特别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注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研究,注重江苏优势学科重大基础理论问题研究。

  孙志军在讲话中指出,江苏“两个率先”的实践,呼唤哲学社会科学有新的发展和繁荣。江苏率先发展带来的大量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需要哲学社会科学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做出科学的、有说服力的回答。我省社科研究规划工作要认真贯彻省委要求,努力遵循社会科学研究和管理规律,进一步增强研究规划的导向功能,把精品生产放在首位,努力创作重大成果,推进管理创新,加强项目成果的推广运用,从而充分发挥国家、省社科基金项目对社科研究的导向和带动作用。他要求每位评审专家要以科学、公正、严谨的态度做好社科基金项目的评审工作。(周刚)(新华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