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绚烂红叶遭采摘 美丽香山煞风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20 人民网
北京:绚烂红叶遭采摘美丽香山煞风景(组图)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时下,北京的香山层林尽染,正是赏红叶的最佳时期,每天来香山公园的游客都上万人。然而,一些游客不顾严禁采摘红叶的规定,滥采红叶,使美丽的香山大煞风景。

  记者随着摩肩接踵的客流,登上了香山最佳赏叶区之一——驯鹿坡。这里经过霜打过的枫叶红得格外惹人喜爱,然而有些枫树仅剩下光秃秃的枝丫,有的已被拦腰折断。

  采摘红叶者:别抢,我来啦,别抢。

  记者:采摘红叶有什么用呀?

  采摘红叶者:做标本。

  记者:你这是干什么用的?这么大的口袋呀!这红叶能摘吗?

  采摘红叶者(不答)

  记者: 我能看看(口袋)里面吗?

  (采摘红叶者不让记者看,背红叶逃走。)

  游客:我觉得他们过来就像蝗虫一样,过去后树叶全没了,所有的游客看着都非常气愤。

  记者随后又来到香山的另一个景点,看见不少游客的手里都攥着一片片红叶,在林中穿行。这对“父子兵”配合得可真默契,父亲铆足了劲摇晃枫树,儿子在树下捡着纷飞的落叶。这两位游客很有“个性”,却对没红透的枫叶“情有独钟”。

  游客:看到这满山的红叶,我们自己的也融入其中,我们游客的行为本身也是一道风景,但是看到这种行为确实感到有些大煞风景。

  香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刘国栋:香山红叶不仅仅是一片片红叶,它承载着人们对美的追求,它把它最美丽最灿烂最热情的一面展示给游客,然后就随风而落了,所以作为我们管理者来说,非常珍爱每一片红叶,把它当作一种有灵性,有生命的东西来呵护它。
北京:绚烂红叶遭采摘美丽香山煞风景(组图)
北京:绚烂红叶遭采摘美丽香山煞风景(组图)
北京:绚烂红叶遭采摘美丽香山煞风景(组图)
来源:央视国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