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公区被封财务经理失踪 北京77街职员突遭“驱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21 人民网

  11月2日,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派出的数十名保安,突然封闭了通往北京77街购物中心的办公区大门,令众多北京77街职员无法进入。

  至此,在北京77街与华润置地之间持续一个多月的租赁纠纷,演变成了一场“强行驱逐”的冲突。

  据本报记者调查,此事件最初缘于双方关于三个月租金的争执。

  77街工作人员遭逐

  昨天(11月3日)下午,记者赶到位于西单文化广场地下二层的北京77街购物中心(下称“北京77街”)时,其办公区的大门上已被挂上一把大锁,10多名身穿制服的保安堵在路口,禁止任何人通行。

  北京77街董事兼总策划马克说,他们正在遭遇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润置地”)的“强行驱逐”。

  马克说,11月2日,当他赶到单位上班时,意外地发现数十名保安围堵在通往自己办公室的路上,自己根本无法通过。在与华润高层取得联系后,他得到的消息是:北京77街与华润置地的合同已被强制解除,北京77街所有员工都无权进入办公室。他还被告知,该办公室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已经被华润置地收回。

  马克还说,他同时还发现公司财务经理王先生“意外失踪”。北京77街职员曾小姐说:“当我们发现办公室被华润置地封住后,立即与财务经理联系,但他的手机始终关机,住所里也不见他的踪影。”

  曾小姐说,财务经理身上携带着公司的公章、保险柜钥匙以及公司内部的重要文件。她说,公司暂时还没有弄清楚财务经理“失踪”的具体原因。

  据了解,西城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冲突缘于租赁纠纷

  记者调查发现,北京77街与华润置地之间的矛盾,最初缘于3个月的租金。

  据了解,西单文化广场属于华润置地的资产,地处北京最繁华的商业区———西单,共有地下3层,直接与地铁西单站连通。2003年2月,华润置地对其实施停业改造,之后把地下2层和3层(共1.4万平方米)租给77街经营,双方于2003年11月签订租赁合同,合同期限为15年。

  但是,合同执行到今年9月中旬时突生变故。9月15日,华润置地以北京77街拒交租金严重违约为由,突然中止了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并通知北京77街,必须在10月20日前清场出局。另一方面,华润置地还告知北京77街商户,须与华润置地重签合同,方可继续经营。

  北京77街则认为,拒交租金是因为华润置地交付场地时未完成基础设施改造,违约在先,此外,华润单方面无权强权中止合同,因此拒绝退出。

  北京77街与华润置地的争执令众多商户无所适从。商户们说,他们对此大多摇摆不定。十一黄金周期间,他们甚至不知道“应该进货,还是赶紧甩卖”。

  区政府协调双方纠纷

  北京77街董事兼总策划马克说,在双方争执不下之际,他们曾接到西城区政府关于妥善处理北京77街与华润置地租赁纠纷的协调通知。

  在这份通知中,西城区政府要求双方务必保持冷静,绝对不能有过激行为,并要求双方在仲裁结果没有正式出来之前,必须按照原有合同办事。

  在西城区政府的协调下,华润置地原定于10月8日进场的计划一再延迟,并减少了商场保安的巡逻次数和人数。

  作为回应,北京77街方面也在收到通知之后,临时撤消了原定在西单文化广场举行的记者招待会。

  但平静没能保持多久。10月10日,双方保安曾发生肢体冲突,并有人受伤。此后,在警方介入下,双方曾共同签下协调书。

  马克说,协调结果出来后,双方看似都有让步,但这仅仅是确保不发生暴力冲突的权宜之计。而矛盾仍然潜伏着,直至11月2日,华润置地突然封闭了通往北京77街办公区的大门。

  马克说:“要最终解决问题,还得依靠法律。”

  另一方面,华润置地一名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早就做好了应诉的准备。

  华润置地

  北京77街欠租3个月

  华润置地资产管理部一位负责媒体接待的工作人员昨天对本报记者说:“解除合同的唯一理由就是,北京77街欠华润置地近3个月的租金。”

  这名工作人员称,如果考虑滞纳金在内,北京77街欠华润置地的款项累计已有1000万元人民币。

  据悉,在华润置地作出解除与北京77街的租赁合同的决定后,就再也没有向北京77街讨要租金,对其补交的租金也不接受。华润置地西单文化广场的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现在想做的,就是立即解除合同。”

  这名负责人还说:“我们已经铁下心了,不可能再与北京77街合作。”

  北京77街

  华润置地违约在先

  北京77街总经理李力说,他们拒交3个月租金事出有因。她说,根据双方合同约定,华润置地应在当初交付场地前负责将水电等设施接通到商户,但是华润置地实际上并没有履行这一承诺。

  李力说,为了尽早开业,北京77街在接收场地时,曾投资数百万元为近300家商户进行电力和消防系统等基础设施改造。因此,北京77街认为,自己垫付了这些本应由华润置地承担的费用,希望对方能以减免租金等方式给予补偿。

  李力说,对于补偿一事,华润置地并无任何答复和协商,北京77街因此也没有足额交纳7月份的租金,并拒绝交纳8月和9月的租金。(夏命群)来源:《京华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