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前三季度商务运行指标零售额均有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23 新华网

  省商务厅日前公布我省前三季度商务运行情况,我省社会零售总额完成614.3亿元,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66.7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2.9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实现合同额3941万美元。各项经济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1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4%(扣除物价因素增长17.2%),高于去年同期7.5个百分点。全省批发、零售贸易业完成零售额
514.8亿元,同比增长19.9%;餐饮业零售额完成70.1亿元,同比增长28.4%;限额以上贸易实现零售额153.9亿元,同比增长33.3%。今年预计我省全年可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75.1亿元。

  据海关按收发货地统计,前三季度我省进出口总值66.7亿美元,同比增长70.2%,提前4个月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全年33.9亿美元的预期目标。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单月进出口额近4亿美元,第四季度进出口可能会有所减缓,预计全年进出口额(自营口径)可达45亿美元。

  今年我省新批外商投资项目73个,合同利用外资2.9亿美元,实际利用7319万美元,同比下降9.9%和19.5%。今年全省合同外资额上千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12个,占合同外资额的69.5%。随着去年和今年已批准项目资金的陆续到位,特别是一些大项目资金的落实,预计年底会达到或略高于去年规模。前三季度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实现合同额3941万美元,增长138.1%;完成营业额6204万美元,增长274.9%;月末在外人数1661人,增长15.9%。(记者天马)(网络编辑:李新苗)(来源:太原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