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市民间投资比重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23 新华网

  太原市固定资产投资前三个季度增长速度为107.2%,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居第一位,截至目前,民间投资的比重已占到全部投资的一半以上。

  今年前三季度,太原市投资总量已达192.8亿元,接近2003年全年投资。投资领域内的市场机制初步建立,投资主体多元化的格局已经形成。其中,民间投资比重迅速上升,由2001年的28.1%上升到2003年的51.4%,并呈现继续扩大的趋势,民间投资潜力得到释放。同时,全市非国有资产注入速度加快,总量膨胀,达到213亿元,是2001年的2.2倍,非国有工业企业在工业经济中的拉动作用逐渐显现。古交、娄烦、清徐等一批传统民营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力度,向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的目标迈进。

  过去投资大项目主要来自中央和省里,近两年来,市属投资成为全市投资主体,已达71.9%,有效弥补了中央、省属投资的不足,并且由外延型向内涵型转变。(完)(冯海)网络编辑:黄运增(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