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携手铸辉煌》现云南民族地区喜人景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24 云网

  云网11月4日消息为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20周年,省委宣传部、省人大民族委、省民委和云南电视台联合摄制了反映云南省民族地区20年来政治、经济、文化等发展变化的8集电视专题片《携手铸辉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20周年特别节目》。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们国家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民族区域自治法是坚持和完善这一制度的基本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以来的20年,是云南省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的20年。《携手铸辉煌》以电视艺术的形式宣传、展示了20年来云南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呈现出的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喜人景象。

  该片重点宣传了自治法颁布实施20周年以来,云南省在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民族关系,促进民族自治地方社会主义建设方面所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展示了各民族团结进步、共同发展的精神风貌;介绍了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的成就;反映了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新气象;突出宣传了党和政府为发展民族教育事业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再现了民族地区由瘴疠之乡到今日逐步建立健全医疗卫生网络的飞跃:展示了云南省民族地区在传承、保护、弘扬民族文化,发展民族文化产业,打造民族旅游品牌等方面的成就;揭示了只有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和《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办法》,才是云南各民族人民实现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

  该片政策性强,资料翔实,内容丰富,画面精美。既有宏观大论,又有细腻描写;既有面上的概述,又有点上实例;既有各级领导的访谈,又有普通少数民族群众的抒怀。让观众在“润物细无声”的愉悦中,受到一次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知识的深刻教育。(杨燕)(来源:云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