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元发动机翻新之后卖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30 南方都市报

  千元发动机翻新之后卖两万

  广东查获今年最大非法汽车零部件窝点,案值约300万元

  本报讯(记者商琦 通讯员燕妮)经过非法窝点一“包装”,一个花千元左右买来的报废名牌汽车旧发动机,摇身一变就成了几万元的“新品”。

  昨日,省工商局直属分局根据举报,在广州市白云大道北查获了一个非法汽车零部件窝点,现场查获了100台发动机和42个变速箱,案值约300万元。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广东省今年以来查到的最大的非法汽车零部件窝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类似仓库的窝点面积不到100平方米,乌黑油渍的地上摆满了“奔驰”、“宝马”、“丰田”等名牌汽车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据省工商初步调查表明,这些发动机和变速箱从香港走私而来,全都是从报废车辆上拆下的,最少都使用了十几年。

  据悉,这些报废发动机和变速箱买来时只需1000多元,经不法分子翻新后最少卖到2万元,如果是“奔驰”、“宝马”、“凯迪拉克”,其“身价”则高达四五万元甚至更高。

  这些翻新后的汽车零部件究竟流向了哪里?据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东莞、顺德等地都是热销市场,非法拼装窝点通过固定的汽车维修点,将原本已经报废的发动机、变速箱卖给消费者。据介绍,这些报废汽车零部件存在性能不稳定的隐患,很容易引起汽车自燃甚至爆炸。

  工商部门表示,将对该批非法汽车零部件进行没收销毁。由于该案件的当事人已经逃逸,工商部门将把此案移送给公安机关。

  图:

  昨天,有关人员在黑窝点清运废旧汽车发动机。 本报记者 李向新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