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投资商诉苦:酣梦被哀乐惊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38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夏琼)10月29日清晨6时,受邀来汉洽谈投资的香港商人吴先生向本报热线诉苦:“这里的哀乐太吵人了,我们完全没办法入睡。”

  吴先生下榻在建设大道上某著名五星级酒店。连日来,他在武汉进行了多处考察,并愉快地与市领导见面洽谈投资事宜。几天武汉之行,他一直感到很满意,然而,这一晚的遭遇却让即将离开的他皱起了眉头。

  一大早天还没亮,该饭店正对面的小区内就传来阵阵哀乐,睡梦中的吴先生被吵醒,接下来,在毫无中断意思的“背景音乐”中,吴先生怎么也睡不着了。6点30分,实在无法忍受的他将电话拨到本报热线室。

  在叙述完整个事情后,吴先生最后说,“在武汉的几天,我听说你们武汉市正在整治哀乐扰民的问题,因此特意向你们投诉,希望这样的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了。”记者手记:

  一边是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理想,一边是扰人清梦的阵阵哀乐,面对这样的不协调,武汉的客人们皱起了眉头。

  用仪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是传承千年的中华民俗,送别亲人时的悲痛也是人人都能理解的常情。可面对这种无视他人感受、闹市清晨高奏哀乐、整洁道路上乱撒冥币的行为,作为武汉市民,我们皱起眉头的同时还应摇头说“NO”。

  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我们的殡葬服务机构想的也越来越周到,越来越多的高素质市民还主动选择遗体捐赠、树葬等新方式,在自己生命终点写下“公益”的注脚。

  如果生命的最后时刻仍能为深深依恋的城市“加分”,想来,逝去的亲人们定会觉到欣慰。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