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腾格尔与苍狼乐队将赴港办演唱会 演绎大漠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三日电 来自内蒙古的著名创作歌手腾格尔及苍狼乐队,将于十二月赴港演出,带来充满大漠风情的蒙古族民歌音乐。

  腾格尔被形容为来自内蒙古、用心灵歌唱的创作歌手,曲词创作才华出众,其独特而豪迈的沧桑腔调具备强烈迷人的磁性吸引力,全情投入的演绎尽显大漠无边无际的苍凉气派。

  一九八六年,他为歌曲《蒙古人》谱曲并演唱,一举成名;一九八九年在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流行歌曲优秀歌手大奖赛上荣获“十佳”第一名;一九九○年获蒙古人民共和国《乌兰巴托-九0》国际流行音乐大奖赛一等奖;一九九一年由他作词、作曲并演唱的《父亲和我》在第二届亚洲音乐节荣获中国作品最高奖。

  一九九二年,腾格尔应邀赴台北举行个人演唱会,成为四十多年来大陆到台湾举行个人演唱会的第一位歌手,引起各界关注。

  一九九三年三月,腾格尔与五位充满朝气、志同道合的朋友组成了苍狼乐队,乐队成员来自美丽的内蒙古大草原,用共同的情感和音乐语言,开创了自己的音乐风格。在蒙古古代传说中,苍狼是蒙古人的图腾。乐队现有成员共六人,包括:张全胜(马头琴)、刘晓光(键盘)、那日苏(低音结他)、尹贝尔(结他)、范俊义(鼓手)、荒井壮一郎(敲击)。

  这次腾格尔和乐队在香港的演出,节目将包括多首腾格尔的创作歌曲,如《天堂》、《父亲和我》、《多少年》、《爱你的日子》、《不愿等待就走你的》、《蒙古人》等。

  “腾格尔与苍狼乐队演唱会”由香港特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将于十二月五日(星期日)及六日(星期一)晚上八时,分别于沙田大会堂演奏厅及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