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开陌生网页要谨慎 黑客借网站传播侵入者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52 人民网

  “11月3日,我们又截获了一个专门针对IE浏览器编写的网页病毒,并命名为‘侵入者(t.exploit.e.poc)’。由于此病毒会在用户电脑上开后门,黑客们往往建立恶意网站传播此病毒,借以侵入用户的电脑。”瑞星反病毒专家蔡骏对记者说。“浏览过恶意网站之后的电脑可能被黑客完全控制,比如删改电脑上的文件、窃取用户的个人密码、或被利用来攻击他人电脑。”

  据蔡骏介绍,以前曾经出现过很多类似的事情,黑客们会建立网站,先放一些盗版软件、音乐、电影等吸引人们访问,然后在网页上放进“侵入者”这样的病毒,用户浏览后就被感染。一般来说,病毒下载会耗费资源,用户浏览恶意网站时浏览器的反应会很慢。为了不引起用户的怀疑,这些网站上会放上大量的广告,让他们以为浏览器变慢是广告造成的,其实用户的电脑已经被病毒感染。

  在国外,黑客们利用IE缺陷构造病毒、进而发动攻击已经成为网络攻击的主流,尤其是那些防范不严的个人用户,更是这些网络攻击的牺牲品。用户应该怎么防范此类攻击呢?蔡骏提醒用户,这些网页病毒主要通过恶意网站进行传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提供盗版软件下载、电影、MP3下载等服务的小网站往往是黑客设下的陷阱,用户应该避免浏览这些网站。同时,注意及时升级自己的操作系统和杀毒软件,也是保护自己的重要步骤。

  针对此恶性病毒,瑞星杀毒软件将在11月3日下午进行升级,16.51.20版即可彻底查杀此病毒。用户还可以随时拨打瑞星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来寻求帮助。(人民网IT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