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组委成立安全工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52 人民网
北京奥组委成立安全工作组(图)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中)、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左)以及北京奥组委副主席王伟在发布会后交流。新华社发

  昨天(11月3日),国际奥委会在北京召开的雅典奥运会总结会结束,并召开新闻发布会。雅典奥组委的25名高级官员和专家在会上,就政府与公共部门的协调、竞赛组织、票务等专题,向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以及5个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城市代表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

  安保预算视情况调整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透露,北京奥组委正在制定安全预算,具体数字将在明年确定。刘敬民称,“9·11”恐怖袭击事件后,世界安全形势处于紧张状态,所以在做安保工作预算时,北京会根据世界安全形势的变化进行相应的调整。刘敬民表示,目前,北京奥组委负责安保及公共卫生安全工作的部门正在进行调研和数据搜集工作,借鉴雅典奥运会的相关经验,制定安全保卫工作预算。

  刘敬民说,北京奥组委已成立专门研究安全问题的小组。他指出,对于安全问题的研究,一方面是安保,另一方面也包括公共卫生和防疫等。

  不能照搬雅典经验

  刘敬民说,雅典奥运会所有负责场馆管理的经理全部转作场馆事务经理,把问题解决在场馆内,省去汇报过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这值得借鉴。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称,北京要根据自身特点进行筹备工作,不能照搬雅典的经验。

  奥运会开幕前须试运行

  雅典奥组委首席执行官西米切克称,从今年4月开始,雅典举行了40多场测试赛,对场馆进行试运行。这些比赛要同时举行,测试场馆的技术、安保、服务人员、紧急情况的疏散等具体问题。所以,北京的场馆要尽早交付使用,以保证充足的时间来举行测试赛以及赛前调整。

  扎斯卡拉基认为,最困难的是雅典奥组委和希腊政府一起进行的安全演习,“这些演习都是大规模的模拟演习,涉及不同部门,操作起来更加复杂”。

  奥运会总体影响研讨会

  北京奥运首被全程评估

  昨天(11月3日),第二届奥运会总体影响国际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奥运会总结报告在筹办情况概述、竞赛组织和竞赛成绩基础上,增加奥运会总体影响评估。这使得北京奥运会成为世界上第一次从筹备期到赛后期全程跟踪研究的奥运会。

  奥运会总体影响评估内容包括奥运会对举办城市乃至东道国在环境、社会与文化和经济方面的总体影响。据此,国际奥委会制定了150多个对奥运会主办城市影响的评定指标,而研究组将根据北京特点对这150多个指标进行调整和缩减。研究主要负责人之一郑杭生博士介绍,如此全面的评估,在世界上还是第一次。

  中国人民大学承担了北京奥运会总体影响的研究工作。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北京应在2010年下半年或2011年初向国际奥委会提交奥运会总体影响总结报告。

  奥运会保险购买启动

  昨天,在奥运会总体影响研讨会上,北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风险管理部门一位负责人员介绍,目前北京奥运会的各项保险购买事宜已经启动。

  这位负责人介绍,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及赛会需要,组委会将为奥运会的场馆、比赛设施、奥运村设施、参赛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各项事宜购买保险。组委会将就不同的事务性质选择不同的险种。2003年4月,国际女子冰球锦标赛定于北京举行,但是由于“非典疫情”,比赛临时取消。因组委会没有为赛会买临时取消保险而承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鉴于此,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赛会临时取消险价格极其昂贵,北京奥组委须慎重考虑后才能决定是否购买。(李艾)来源:《京华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