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扣电池塞鼻子 BB险窒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56 南方都市报

  纽扣电池塞鼻子 BB险窒息

  医生提醒家长注意玩具类型,橡皮花生玩具部件都可能进入小孩鼻腔内

  健康提醒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 通讯员楚若)直径1厘米的纽扣电池可能是幼儿健康的“杀手”!本月1日,广东武警医院接连从两个小孩的鼻腔中取出了直径约1厘米的纽扣电池,其中一个孩子是电池差点滑入了气管,另一个因此高烧39.5摄氏度长达4天。医生称异物进入鼻腔会使鼻腔感染发炎,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提醒家长千万不可对孩子的玩具掉以轻心。

  病例 纽扣电池差点卡气管

  3岁的小男孩凡凡这几天总是说鼻塞、不通气。他告诉妈妈,自己曾往鼻子里塞进了一个圆圆的东西。妈妈听后赶紧将他送到广东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就诊。

  该中心医生王承华通过鼻内镜检查,发现凡凡鼻腔内的异物已滑到鼻腔后部,几乎接近气管!王医生使用鼻内窥镜取出了凡凡鼻内的异物,发现竟然是枚直径约1厘米的纽扣电池!医生指出,如果不及时取出,或者用普通的镊子取,电池极可能再往后滑入气管,严重者可引起窒息死亡。

  病例 电池进鼻腔孩子高烧

  无独有偶,同一天夜里,2岁的小女孩婷婷因为高烧39.5摄氏度被家人送来治疗。

  王医生为婷婷检查后发现,肇事者竟又是一枚纽扣电池!原来这颗电池卡在鼻腔中,婷婷的鼻中隔及下鼻甲已经感染、溃烂了,组织呈现黑色。估计异物已经卡在此处多天,而高烧就是由此引起的。

  提醒:发现异物应去正规医院

  王承华医生告诉记者,鼻腔异物除了引发鼻腔感染、发炎外,还可能导致鼻腔结石、气管异物等。他说,一年来,他从小儿鼻腔中取出的异物多达几十种,如橡皮、花生、黄豆、纸团、海锦、玩具的小部件等。这些小玩艺都可能在小孩玩耍时进入鼻腔内,处理不当就会危及生命。他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小儿鼻腔进入了异物,要及时到正规专科医院检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