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无锡发生酒店纵火案致一人死亡六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00 新华网

  汽油在瞬间泼出,火苗从拇指间蹿出。昨天(3日)中午12:50左右,无锡太湖镇溪南路上的皇宫酒店内发生一起大火,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而此前的11个小时内,相距不过8公里的太湖镇和华庄镇接连发生4起火灾。经警方调查,初步确认另三起火灾都有人为纵火的重大嫌疑。

  是谁,又为了什么要采用如此手段做出如此命案?

  女老板烧得只剩骨架

  发生火灾的皇宫酒店就在无锡太湖镇的主干道———溪南路路边。像所有江南民居一样,挨着公路的是一排排三层高的房子。发生火灾的皇宫酒店位于第一排,紧邻溪南路,除了从贴在二三楼的玻璃窗上的红字还能够依稀辨认出来外,皇宫酒店曾经醒目的招牌已被黑黑的几根钢铁支架所替代。

  据村民介绍,这里叫方桥村,有四五百户居民,村上大多数居民在村镇的工厂里上班,外来人口这两年增加了不少,人口聚集,因此临街旁的住户多将一楼改成门面房,要么出租,要么自己经营,二三楼则基本自己居住,也有出租给外来经营者居住的。改成门面房后,他们用卷帘门把一间一间相隔开,有经营五金的、日用百货的、摩托配件的、更多的则是饭店。

  昨天中午1:20左右,记者驱车赶到现场时,消防队员已经撤离。从皇宫酒楼到溪南路之间已被滨湖区警方用隔离带隔出一大片空地,几位身着便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布满黑色污水的酒楼内进行勘察。从一片狼藉的一楼大厅往上,二楼的铝合金窗框有的已经扭曲,有的玻璃已经碎裂,三楼的窗户尚显完整,一条红色棉毛内衣挂在三楼东窗口外,随风飘荡,在黑白背景的衬托下,尤为醒目。然而不幸的是,它的女主人却在这场大火中失去了一切。据目击者介绍,酒店的女老板是被大火活活烧死的。“面目全非,黑红的血肉挂在烧空的骨架上,其状惨不忍睹”。

  “平时生意还可以,”紧靠皇宫酒店的一位经营羊肉生意的女士说,“这起火灾,把我这里一桌的客人都吓跑了。太可怕了,太恐怖了!”回忆起刚刚发生的火情,这位30出头的女店主说,“大约12:15左右,我正在为客人送菜,突然听到外面喊声震天响,‘着火了!着火了!’我立即跑到门外,只见两个满身是火的男人正在地上翻滚,但火苗还是不断地从他们的裤子上、衣服上、头上突突地蹿出来,而隔壁的皇宫酒店已然是火光冲天,大量的黑烟从酒店窗户里冒出来,原来一楼漂亮的玻璃门窗也已经变成了一堆碎屑,门口停着的一辆助动车也在烧,火苗蹿得老高。”

  着火者阻止消防施救

  据太湖镇派出所一位朱姓联防队员介绍,当时他刚好在附近巡逻,看到这里发生火灾后立即赶到现场,此时火势已经很大,包括老老少少有两三个人从冒着黑烟和大火的门里冲出来,地上有两个人在自救灭火。没多久消防队就到了,他们来了两辆车,一辆是负责现场指挥的。当消防队员拉出水管,准备连接安装的时候,一位在门口实施自救的男子不顾身上的火苗冲到消防队员身边,将水管紧紧地扭在一起,不让消防队员进行安装。这一举动立即引起围观群众的强烈不满,大家纷纷上前欲制服此人。而该男子不知什么时候手上已经拿了一块石头,不让人靠近。但在众人的围堵下,他一转身居然再次进入冒着大火的皇宫酒店,没一会儿有人看到他出现在三楼的窗户上,只见他纵身一越,从窗户里跳了下来,在众人的惊呼声中,该男子刮到二楼的电线后栽到地上。太湖镇民警和联防队员顺势将其擒获。

  汽油在一瞬间点着

  据了解,皇宫酒店店主姓曹,本地人,约50岁,为人口碑尚可,在经营皇宫酒店的近两年时间里,并未和他人有过明显冲突。

  据在这场火灾中被烧焦头发、手上烧出多个水泡的杨老师向记者介绍,中午11点半,学校共有8名老师一起约好去学校不远处的皇宫酒店就餐。丈夫因为第四节有课,所以是最后一个来,并坐在靠门口的一张位置上。还没有吃上一口饭,突然,“轰”的一声,熊熊的大火便开始燃烧,老师们迅速逃跑,而丈夫许老师因为正好坐在起火点附近,无法逃离,他是最后一个逃出来的。在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病房里,许老师痛苦地躺在病床上,双手被包扎起来,脸上有些发黑,正局促地呼吸着,由于伤到咽喉,他无法开口说话。与许老师同住一个病房的还有皇宫酒店的老板曹某及其才22个月大的孙子,小孩子的脸部被烧伤,正躺在妈妈的怀里输液,或许因为太疼,小男孩一直哇哇直哭,他的妈妈也快哭出来了。她向记者介绍说,当时,儿子正在大厅的一角玩耍,离起火点有一段距离。饭店的一位女服务员看到这一幕,就立即把孩子往外一推,孩子顺着火势被“甩”出好几米远,跌倒在地。而他公公的伤势就较重,也无法说话。在一旁的饭店员工告诉记者,在11点半左右,一个人身高约1.70米左右的中年男子提着两个提桶走进店来,提桶高约30公分,和建材店卖得乳胶漆的铁桶差不多,桶面上有两个圆孔,虽然盖着盖子,但一阵阵浓烈的汽油味还是直往鼻孔里冲。当时他还以为这个人来推销汽油的,但是,该男子却不知为何突然把汽油往地上倒,老板娘见状后就奋不顾身地扑上去,欲阻止该男子的行为,丧心病狂的男子竟然快速掏出打火机,火石摩擦间,一团烈焰瞬间腾起。据烧伤科医生介绍,送到医院的4人中,伤势最重的为纵火者,为40%二度烧伤,其脸部、胸部、手部均受伤,许老师的伤势则次之,为10%二度烧伤,主要伤势集中在脸部和双手,无法说话。万幸的是,曹某年幼的孙子则伤势较轻,头部烧伤。医生说,除小孩以外,其他3人均有生命危险。

  纵火者疑精神病患者

  在三院烧伤科重症监护病房,纵火者则被独自安排在这里,公安人员正守在病房外。透过玻璃,记者看到此人脸部几乎全部呈黑色,不时地发出痛苦的呻吟声。他不停地在床上乱动,还欲拔去输液管,但是很快被公安人员阻止。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火灾现场有群众向公安人员举报说,此人患有精神病。不过,截止到记者发稿,由于此人一直不肯开口,公安人员尚不知此人的身份,所以也无法判断他是否为精神病患者。

  据了解,此前凌晨1:55前后,在离太湖镇方桥村不足8公里的华庄镇,接连发生3起火灾。两处在居民老宅,一处在田间泵站。经滨湖区消防大队派出8辆消防车40余名官兵全力扑救,火灾被及时扑灭。因老宅无人居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分析,有人为纵火的重大嫌疑。(本报记者梅钊)(-江南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