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分析家:布什第二任期不会有入侵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04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成功获得连任,但他的第二届任期将面对许多挑战。

  美联社称,布什将面临第一任总统任期所遗留的一系列问题,如何从伊拉克退出,减少政府财政预算赤字等。

  英国广播公司称,现在的问题是,布什的第二届任期是否与他的第一届任期有任何区别。有人说,布什的第二届任期将是巩固固有政策的任期,而非创造新政策的任期。

  不过,人们对此并不能确定。难以预见的危机可能会出现。而可以预见的危机本身可能会发展成冲突,或者程度恶化的冲突,如伊拉克的冲突。

  布什可能会做出努力与法国和德国这样的因伊拉克战争而出现裂痕的盟友和解。不过,目前,他们之间的关系可能仍然会相当冷淡。

  然而,英国莱斯特大学的美国问题专家杜姆布莱尔教授认为,有一件事将会改变:“布什第二任期内将不会有更多的入侵行动。”

  杜姆布莱尔教授认为,美国公众和美国的财政预算难以承受另外一次入侵他国的军事行动。

  很难想象美国会因为朝鲜的核计划而攻击朝鲜。美国军队可以在两条战线上作战,但是,与朝鲜作战将会阻碍美国在伊拉克的战斗。

  不能排除美国攻击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但以色列更有可能发动这种攻击,而非美国空军。

  布什的主要问题仍然是伊拉克,虽然本拉登的基地组织也不容忽视。本拉登的幽灵也总是挥之不去。

  美从伊拉克脱身的战略看来难以实施,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这种脱身战略取决于伊拉克是否能够建立一个稳定的代议政府。

  无人预期布什的其他政策会有很大的改变。安全问题将仍然是布什关心的当务之急,看来这正是大部分美国人想要的东西。

  在中东,关于阿拉法特的前途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人们也不能肯定美国或其他国家的角色究竟是什么。

  在环境问题上,布什不会签署有关气候变化的京都条约。

  社会保障问题上,布什2000年曾承诺解决好,预计美国政府在未来10年内需要投入2万亿美元。(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