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城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05 中国环境报

  实施党员鲜花工程

  本报讯沈阳市铁西区凌空街道一改原有被动绿化思想,实施“共产党员鲜花工程”,由各社区党组织、党员带头,主动在空地、裸地种植花草树木,给过去的空地、裸地赋予了蓬勃的生机。

  凌空街道党工委的崔宜华书记说,“共产党员鲜花工程”是在今年年初正式启动,街道不仅购买各式各样的花种,还配备了专用的耙子、镰刀等工具,由党员带头进行种植。为了提高植物的成活率,他们还请来专家对如何下种子,如何施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活动开展至今,原本杂草丛生、杂物满地的老居民区,已变成花园小区。

  目前,铁西区凌空街道的工作人员正在筹备“共产党员鲜花工程”总结表彰大会做准备,他们近期将在20个社区中评出种花、护花、爱花模范。孙义

  沈阳铲除非法沥青黑窝点

  本报讯近日,沈阳市对新城子区内土法炼制沥青、污染环境的违法黑窝点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本次行动共捣毁8座土炼油炉,附近村民拍手称快。

  近一段时期,沈阳市环保局大气处、监理大队和新城子区环保局联合行动对非法沥青加工点进行全面清查,共查出十多家此类加工点。经说服教育后多数加工点自行停止了生产。对于不服从停产要求的,联合执法队采取了强行拆除的取缔措施。在新城子区石佛寺乡沙岗子村的一个土法炼油加工点内,记者看到该处堆放着大量废旧油毡纸及炼油设备而且加工设备简单,对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在说服教育无效后,环保人员用两辆铲车将炼油设备捣毁。

  目前沈阳城市周边存在一些土法炼油非法加工点,它们主要集中在新民、辽中、法库等偏远的地区。近年来,环保部门对这种加工点采取了十多次大规模的查处行动,有力地打击了这些不法经营者。明飞

  沈阳将征收垃圾处理费

  本报讯沈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十六次会议全票通过了《沈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条例”中对居民关心的垃圾收费问题做出了有关规定。至此,沈阳市是否征收垃圾处理费的悬疑终于水落石出。

  “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垃圾排放实行收费制度,产生和排放垃圾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缴纳城市垃圾排放费或者处理费。沈阳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周庆聚介绍说,垃圾处理收费制度的出台是垃圾处理体制改革和发展趋向。国家有关部门早在2002年就做出垃圾处理收费的规定,正在修改的国务院有关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行政法规草案中也将写入垃圾收费的规定。

  记者在沈阳市环卫部门了解到,沈阳市平均每天产生垃圾4000多吨,目前,沈阳市仅收取垃圾处理费中的卫生费,清运费及处理费的资金依靠政府的财政拨款。在财政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不可避免地导致了垃圾清运的不及时和垃圾围城等现象的存在。水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