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出行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07 人民网

  衣着

  在印度,若要进入印度教的寺庙,身上绝不可穿用牛皮制造的东西,穿上牛皮制造的东西,会被视为犯了禁忌,皮鞋、皮表带、皮带、手提包等牛皮制品,都不得入其寺门。印度人走进寺庙或厨房之前,先要脱鞋。他们认为,若穿鞋进去,既不礼貌,也不圣洁。不论男女老幼,统统把鞋放在门口,赤脚进去。

  餐饮

  印度人吃饭大多使用盘子,千万注意,吃饭时,只准用右手递接食物,别用左手。与印度人接触时,切忌用左手递东西给他们。如需热水或茶可唤服务生送来(但需付小费)。印度以素食为主,口味偏咸和辣,但当地也有不少中餐馆。值得一尝的印度美食有“郭杜里鸡”、“羊肉汁拌饭”、印度烤饼等。

  习俗

  到印度旅游,须遵守当地风俗习惯及佛寺规则,例如,切莫抚摸小孩的头。牛对印度教来说是神圣的动物,因此若有牛走在街上,也不可冒犯它。

  货币

  印度货币是卢比。1美元兑换约50卢比(仅供参考)。

  特产

  除信中推荐的银器铜器、木雕、纱丽、壁挂、地毯、珠宝、首饰等之外,印度羊毛、金器饰物、孔雀羽毛制成品等也都是当地特产,值得一买。

  气候

  印度一年分为四季:冷季(12月至次年3月)、热季(4-6月)、雨季(7-9月)和西南风退却季(10-11月)。雨季时,有时频频而降的大暴雨,会引起洪水泛滥。进入季风退却季,凉爽的10月开始了印度一年中最好的季节。从这时到整个冷季,是印度庄稼成熟和收获的季节。

  小费

  在印度,流行给小费。请人搬运行李、乘出租车、上厕所、酒店房间整理甚至在景点拍照通常都要支付一定的小费。一般在10至50卢比之间。来源:银河旅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