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车厂商置换业务难遏颓势 沪二手车交易大幅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11 新华网

  二手车市场的跌势甚至比新车市场更加剧烈,纷纷兴起的整车厂商二手车业务并没有实际上改变车市疲软。

  昨天,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公布了10月份的交易数据:上月,上海共完成二手车交易9400多辆,比9月份的14000多辆,环比下降35%左右,与去年同期的11000多辆相比,下降约14%左右。

  上海二手车市场的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10月长假冲淡了二手车市场的销售气氛,同时国内车市近期疲软势头对二手车市场的影响也很大。今年上半年,上海二手车市场仍然保持着7.5%的涨幅,由于上月出现负增长,而后两个月车市仍然不容乐观,因此今年二手车的交易量很可能受到拖累。

  二手车业务的不景气可能会让很多车商感到失望。8月28日,一汽大众全国16家二手车样板店开业;9月1日,上海大众在全国30个城市开通二手买卖业务;8月26日,全国46个城市的“上海通用汽车诚新二手车”陆续开业。广州本田、东风雪铁龙等厂家也在积极申请加入二手车业务,不久也将正式开业。今年9月份起,至少有四家国内大型车商宣布进入二手车领域,推出置换业务,他们的目的十分明显,希望以二手车促进新车销售。

  “大多数车商一个月只能置换几十辆,有的甚至只有几辆,而这些车原本就是要进入二手车市场的。”一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

  从9月、10月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来看,置换业务在二手车交易中所占的比例相当小,一个月的交易量大约100多辆。二手车业务不但没有能够推动汽车销售,相反在连续不断的价格战作用下,自身交易滑坡相当严重。(记者林劲榆)(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