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著名景区都将有清真食品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11 人民网

  陈有谋

  由国家民委主办、陕西省民委承办的首届“中国清真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昨日在西安召开,国内百余位清真食品企业精英共聚一堂,探讨清真食品产业化发展之路。

  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存在四大问题

  国家民委副主任杨健强在会议上指出,清真食品是我国回、维吾尔等10个少数民族的生活特需品,涉及人口2100万。“十五”以来,我国清真食品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综合效益逐年提高,形成了一批具有竞争优势的清真食品龙头企业。但是,我国清真食品生产供应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由于市场规模相对狭小,导致清真食品企业规模效益相对较差;尽管清真食品有独特的生产工序和质量、卫生要求,但清真食品的平均经营成本较高;一些少数民族散居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较多的一些车站、码头、机场和旅游景点等“窗口”地带,清真食品供应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假冒清真食品现象也有发生。

  10年内我国将拥有年销售过百亿清真食品企业

  据悉,为规范清真食品的生产经营,目前,国家民委正会同有关部门制订《清真食品管理条例》,待国务院批准后发布实施。

  昨日的会议提出,我国将力争在未来5至10年,扶持、培育出一批年销售过亿元、几十亿元甚至上百亿元的清真食品重点骨干企业,力争全国中等以上城市和国家级重点旅游景区都有一定规模和水平的清真食品供应网点,确保群众吃到真正放心的清真食品。

  据介绍,我省常住少数民族人口近18万,流动少数民族人口20余万。目前,全省共有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网点8000多个,从业人数超过10万人。从2001年开始,全省清真食品每年产值都超过10亿元,利润都在4亿元以上。来源:华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