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瓦伦西亚折戟冠军杯 "补锅匠"拉涅利下课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22 新华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4轮的一场比赛中,国际米兰队坐镇主场0-0战平上赛季西甲联赛和欧洲联盟杯赛双料冠军瓦伦西亚队,蓝黑军团提前一轮出线。有人升天堂,有人下地狱,“蝙蝠侠”瓦伦西亚队4战仅积4分,小组出线几乎无望。本场比赛过后,瓦伦西亚队意大利籍主教练拉涅利的日子越发不好过了,在近来的5场比赛中,球队3胜2平无一胜绩。

  如果放在今天之前,“蝙蝠侠”客场战平实力强大的国际米兰队还能算是好成绩,但在如今,球队不赢球,处境只能是越发艰难。两周前在梅斯塔里亚球场两队间的第一场较量中,国际米兰队反客为主,5-1的比分创了两年来瓦伦西亚队主场失球的最高记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低迷不振的“蝙蝠侠”在客场以0-1不敌死敌皇家马德里队,球员的自信心跌入谷地。随后更加出人意料的是,球队在国王杯的比赛中以精锐出战,居然败在了乙级球队的脚下,引发了西班牙媒体的一阵哗然。上周末的联赛中,球队在主场1-1战平本赛季势头强劲的马德里竞技队,球队士气有所恢复,但在比赛刚开始3分钟,中场核心艾马尔被对方后卫的大脚解围踢中了面门,晕厥倒地,因此,这位阿根廷国脚将为此缺阵1个月左右的时间。除了艾马尔外,瓦伦西亚队的另两位不可或缺的主力球员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为球队出场比赛。同是阿根廷国脚的阿亚拉由于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受伤,不得不休息2-3个月的时间,“黄金左翼”维森特是球队进攻体系中不可缺少的棋子,他的受伤缺阵导致球队在近来的5场比赛中破门乏术。球队4面楚歌,主教练拉涅利也是无可奈何。

  但就现在的形势看来,尽管阿亚拉和维森特在不久之后归队,球队也很难找回强者的自信心。瓦伦西亚队在上赛季迎来了6年中的颠峰,一举拿下双冠王扬眉吐气。拉涅利在接替了贝尼特斯出任主教练后,球队在本赛季西甲联赛开局阶段的比赛中打得非常出色,客场以5-1狂屠拉科鲁尼亚队的比赛堪称经典之作。但球队太过依赖维森特的个人能力,在他受伤后,球队不得不以守代攻,比赛场面十分被动。拉涅利在这种情况下无法对球队作出有效的调整,只能是束手无策,用力量型边锋鲁菲特并不能发挥出维森特的核心作用,拉涅利并不会在逆境中对现有阵容做出有效的调整,眼看着自己和球队一步步走向深渊。

  意大利人充其量来说只能是替罪羊,支持前主帅贝尼特斯的主席奥蒂由于和俱乐部大股东索勒饵不睦,不得不被迫辞职。2001年,红极一时的西班牙实力派国脚门迭塔以2700万的身价转会意甲豪门拉齐奥俱乐部,事后后者由于经济危机濒临破产而无法支付其余的转会费,本赛季他们不得不将队中两位意大利国脚科拉迪和菲奥雷免费卖给瓦伦西亚用来抵债。在拉涅利出任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后,球队又从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队买来了射手迪瓦约,瓦伦西亚一线队本来就人满为患,过多的竞争带来的是内耗,尽管上赛季西甲本土射手米斯塔在日前刚刚和俱乐部签定了一分新合同,但是如果在今后的比赛中不能获得充足的出场机会,转会是迟早的事情。

  内忧外患不断折磨着本来有实力冲击今年的欧洲冠军联赛奖杯,然而俱乐部太过小家子气,不思进取拒绝了功勋主教练贝尼特斯的加薪要求,最终使得后者远赴英伦。无辜的拉涅利在切尔西当了一把替罪羊,如今又当上了瓦伦西亚的替罪羊。就战术安排方面来说,拉涅利的确不能和卡佩罗,穆里尼奥相提并论,但至少他还是个不错的教练。但这一次,他显然又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瓦伦西亚在上赛季实现了双冠王的伟业,想再创出新的辉煌实属不易。然而拉涅利就这样迫不及待地接过了这个烫手的山芋,明知是很难做到的事情却还要去做,等待他的只能是成为球队战绩不佳的牺牲品。

  尽管如此,我们仍然祝福逆境中的瓦伦西亚俱乐部,真心祝福意大利老人克劳迪奥·拉涅利,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找回属于自己的那份自信,想成功发起挑战。(来源:中华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