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省首批拟撤销26个收费站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24 新华网

  11月1日,国务院颁布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收费公路再次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据悉,山西省减办、省交通厅整顿办已根据前期调查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首批撤销26个收费站点。

  收费公路是从1984年国家出台“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政策后出现的。1988年,山西开始修建第一条收费公路,至2004年10月底,全省收费公路总里程达6743公里,收费公路占公路总里程的近10%,比全国平均比例高出约2个百分点。我省现有公路收费站304个,其中高速路收费站89个,普通公路收费站215个,平均28公里就有一个收费站。

  目前,我省有49个收费站不符合国家三部委相关文件规定的间距要求。有11条收费公路的经营权转让不合规定,未经国家规定的部门审核,涉及18个收费站点。与实际情况不适应,应予调整的站点有6个。

  为规范收费公路管理、分批裁撤收费站,2002年,省里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组,并确定了撤站总体思路:统一管理,平衡还贷,分批撤站。根据这一思路,所有政府还贷性收费公路的还贷能力、未归还贷款本息总额、人员费用等将被统一评估、核定,还贷任务由一些“效益好”的收费站承担,其他的分批撤销。省减办和省交通厅整顿办根据前期调查提出的建议是,首批撤销26个站点。(记者李旭东)(网络编辑:李新苗)(来源:山西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