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法大赛明目张胆“反兰斯” 阿姆斯特朗放弃不奇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38 人民网
环法大赛明目张胆“反兰斯”阿姆斯特朗放弃不奇怪(图)
新赛段,新规定

  全长3584公里,分21个赛段,起点为沙朗(CHALLANS),途中重新设置德国路线,终点为巴黎,9个城镇第一次被列入大赛赛段

  N条新规“反垄断”

  新赛段对体能上要求更高,阿姆斯特朗已经33岁高龄。

  他的长项计时赛段和山地冲刺赛段路程更短。

  第一个赛段只有19公里,如此之短,让阿姆斯特朗很难过早确立优势。

  山地赛段之后,将有连续的公路赛段,为超越兰斯提供了机会。

  ……

  特约记者丹宁报道10月29日,2005年环法大赛赛段设置公布。几乎完全不出乎人的意料,这是一条明目张胆地(ANTI——LANCE)“反兰斯”的赛段,赛段设置秉承近年来环法大赛赛段设置的特点——让阿姆斯特朗的优势进一步弱化。

  2005年度环法大赛7月2日从大西洋畔的诺末蒂尔岛出发,然后斜穿洛林高原,7月4日将进行唯一的一个队际计时赛,然后进入香槟省,随后在7月8日将进入德国边境城市卡尔斯鲁厄。这是组委会的特别安排,勒布朗克表示,“环法明年将回到德国,我们知道有多少德国人喜欢自行车运动。”在阿尔卑斯前往比利牛斯时将使用飞机,而圣埃蒂安前往巴黎时则使用火车,有9个城镇是第一次被列入环法大赛的赛段。

  赛事总监勒布朗克早就说过:“在2004年的比赛中阿姆斯特朗过早确立领先优势,导致今年的环法赛事变得索然无味让我们非常失望。”在这样的宗旨下,赛段设置不利于阿姆斯特朗绝对是可以预期的事。

  熟悉环法的消息人士表示,阿姆斯特朗未出席环法的赛段发布会,他正在得州处理家庭事务,但组织者本周稍早透过电话给他做了简要介绍。无法在第一时间知道阿姆斯特朗的反应,但是对于觊觎“七连冠”的他来说,这条新赛段的公布肯定不算什么好消息,因为他的对手将获得近年来最好的机会——全长3584公里的新赛程中,山地的冲刺赛段不再那么困难、计时赛的路段更短,再加上他的体能与年龄同步增长的衰退。今年他比亚军、德国车手克罗登快了6分19秒,乌尔里希被他拉下了8分50秒,明年他想保持这个优势将会很难。

  2005环法大赛的第一个赛段是19公里的计时赛,如此之短的路段让阿姆斯特朗拉大领先优势的努力很难成功。而且新的路段设置意味着阿姆斯特朗从一开始就必须进入状态,以避免陷入被动。但是对于年事渐高的阿姆斯特朗来说,这显然越来越难了。在比利牛斯赛段之后,将会接连设置几个公路赛段,如果那些冲刺好手还没有在山地被拖垮,这是他们最后的夺冠机会。7月23日是最后的个人计时赛,技术要求很高、难度很大,如果参赛的阿姆斯特朗之前没能建立起足够的优势,他将不得不再次作最后一搏。

  明年的21个赛段将包括9个冲刺赛段、3个中等难度的山地赛段、6个非常困难的山地赛段、2个个人计时赛段和1个66公里的队际计时赛段。

  后6个非常困难的山地赛段将平均分布在阿尔卑斯和比利牛斯赛段,阿姆斯特朗的队友将比今年得到更少的喘息之机。就连勒布朗克也表示,今年的赛段设置“从体能上要求更高”,这显然不利于刚刚在一个多月前年满33岁的阿姆斯特朗。而且今年的比利牛斯赛段将在7月17日经过ColduPortetd'Aspet,这是阿姆斯特朗当年的队友卡萨特利在冲刺下坡摔死的地方,如此敏感的地段,对于阿姆斯特朗的神经同样是一个考验。

  说再见,大家都有心理准备

  克里斯蒂安-普吕多姆(环法大赛总经理助理)

  从历史成绩来看,毫无疑问,阿姆斯特朗已经能称作霸主了。第七个冠军对他来说没有更多的意义,仅仅是一个数字的概念而已。

  在这么多的车手中,阿姆斯特朗是唯一一个可以决定是否参加明年环法的人,因为他已经拥有了那么多的辉煌。

  如果他缺席2005年的环法,我不会惊讶,因为我知道,他会在其他地方创造另外的辉煌。他说过,如果不参加环法,他还会去别的赛事。但是我坚信,在这项大赛中,他没有敌手,虽然2003年的时候出现过(乌尔里西)。如果他明年没有参加环法,那我认为他会在2006年的时候回来。

  伯纳德-伊诺(5次环法大赛冠军)

  这是每一个伟大的运动员都会经历的阶段。

  阿姆斯特朗是一个优秀的车手。在比赛的开始阶段他总是将自己藏在第二集团,但进入山地赛段后,他就如鱼得水,没有人能和他竞争。明年的比赛他参加与否,是一个属于他个人的决定。我想,他也许会在最后时刻才作出决定。现在,我们并不知道他和Discovery的合同中有没有他必须参加环法大赛的条款,但我个人觉得,他参加明年比赛的可能性是五五开。

  让-皮埃尔-比德(本报合作媒体《队报》资深自行车记者)

  对于他来说,已经别无所求了。

  今年2月的时候,阿姆斯特朗曾经说过:“我不能想象我的生命中没有环法,这项比赛是我运动生活中的全部。”不要觉得他如今就是食言了,当时,他的全部心思都放在了争取环法大赛第六冠上,那时候,这个运动对于他来说还具有挑战和吸引力。而当他完成了这个目标后,他还需要追求什么吗?如果他决定继续参加比赛,那他只有一个目标——冠军;如果他放弃了,那说明他在其他领域有了新的追求。来源:《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