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院线老总透露韩国电影红火秘诀 赞同低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43 中国新闻网

  韩国第二大院线老总成都考察,透露韩国电影的秘诀,同时透露非常新闻———韩国院线欲入驻中国

  中新网11月4日电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昨日下午,在韩国有着第二大院线之称的———韩国乐天影院的老总金光燮一行人来到成都考察电影市场。在成都东方世纪电影广场接受了媒体的短暂采访,对日前闹得沸腾的10元票价给予肯定和支持,并且透露了韩国电影红火背后的秘诀。

  秘诀一:票价占人均收入1/150

  “韩国的电影票价一直很低,一般是人均收入的1/150。金总说,“虽然从影院考虑这个票价有些偏底,但票价应符合市场规律。而且,我们的票价是由发行方、投资方及影院三方来维持,从市场经济规律考虑一个适合的价格,根据地方差异有所不同,偏远地区比这个价格还低。”

  秘诀二:降低票价,增加银幕

  对于中国目前的高票价,金总表示不太理解:我一直在想,中国电影发展为什么比韩国缓慢得多。也许跟这个票价高,观众不愿进影院有关吧;另一个因素可能是盗版影碟的泛滥。说到这里,金总拿出了数据:美国每年人均看电影5.4部,其票价为7美金;日本人均每年看电影1.3部,最高票价为15美金;韩国人均每年看电影2.5部,汉城人均4.3部,票价仅在5到6美金左右;而中国人均每年仅有0.3部……因此可以说明,票价低并不会影响电影总票房。

  据悉,永乐院线旗下共有100张银幕,可他们今年却创下了8亿人民币的票房成绩。他们的平均上座率为50%,金总还说明年他们将把银幕数上升到250张。

  秘诀三:必须放映本土电影146天

  金总说,除了低票价外,韩国电影之所以能有突飞猛进的发展,还与它的电影制度有关。据介绍,在韩国,有三大院线拥有电影制作、发行、放映的权利。与我国的发行制度最大不同是,他们的发行方不会与院线签订保障票房保底合同。按金总的解释,是因为对于电影发行公司只能对发行一块负责,而票价多少则是由影院负责。

  与此同时,韩国还放开了电影市场进口外片的限制,有5个外国公司(如:哥伦比亚公司、华纳等)拥有独立的影片引进权。尽管如此,却没有动摇本土电影的发展。因为韩国政府为保护本国电影采取了政府行为,强制规定韩国电影院每年每个厅都必须上满146天的本土电影,即每年有40%的时间保证了国产片的上映时间。

  非常新闻:韩国院线欲入驻中国

  据了解,作为乐天院线的高层人物,金总此次造访中国电影市场最活跃的三大城市:北京、成都、上海,除了考察当地的电影市场外,他们也想进驻中国的电影市场。“如果以后能入驻中国,我们肯定将韩国的经营理念带过来。比如建立多厅影院;比如投入先进的放映机;向影院提供多种娱乐方式,让人们走进影院就是享受娱乐!我们的经营就是要站在客户的立场来修建影院。”

  “那么价格也会引进韩国的低票价吗?”有人问,“这个嘛……”金总笑着说,“我们还是入乡随俗吧。”(记者马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