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室气体将可能让北极熊灭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53 武汉晚报

  《新京报》消息 记者昨天从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获悉,一份介绍温室气体排放对北极影响的报告《北极气候变化影响评估》日前面世。该报告是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的介绍温室气体对北极毁灭性影响的文献。报告指出,全球各国如不能尽快实施减排二氧化碳的计划,不久的将来将会出现更加严重的后果。

  《北极气候变化影响评估》报告是由北极协会的八国政府聘请250多个科学家经过一系列的考察和分析做出的。评估报告所展示的数据是对气候变化影响的强有力的证明和支持。

  报告指出,北极地区正在受到气候变化影响并产生严重的后果。北极生物将受到生存环境改变的巨大威胁。北极熊、海豹等物种首当其冲,北极脆弱的生态系统岌岌可危。同时,北极地区气候变化所产生的后果还将反作用于气候系统,引起更大的全球变化。北极冰川所储存大量的淡水注入海洋将使海平面上升。海冰的大量融化使得北极地区反射太阳光能力减弱,这也将进一步引起气温变暖。

  报告还指出,由于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是导致北极地区气候变化影响恶果的核心原因。对此,世界自然基金会敦促有关各国政府尽快采取减排二氧化碳的措施来遏制气候变化造成更大的影响。

  报告说,北极地区对气候变化的响应要比其他地方要严重2-3倍。北极熊将很有可能在本世纪末完全灭绝。一些北极特有的鱼种将消失。威胁健康的疾病将随着气候带的迁移而北迁。北极地区沿海地区将可能因为气候变暖而发生个多的风暴天气和森林火灾。冰川退缩、冰盖消融和冻土的融化都是的全球海平面不断上升。

  报告预测,本世纪末全球海平面将上升大约一米。而其中15%是由于北极变暖而造成的。在孟加拉,大约有一千七百万人口居住在海平面一米以下的区域。而在其他地方,如美国的佛罗里达、路易斯安那、曼谷和马尼拉等地也都将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威胁。

  (郭晓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