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猴子野性大发“专欺弱小” 300多儿童遭突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00 人民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猴子真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3日报道,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一座寺庙附近的恒河猴在最近三周突然变得极其好斗,频频向人类发起挑衅,而且专挑儿童下手,已经有300多名儿童遭到突袭。这些惹是生非的猴子已经成为令印度社会左右为难的“烫手山芋”。

  阿萨姆邦的高哈蒂寺(Gauhati)的僧人向人们描述了这些猴子的“恶行恶状”:“它们躲在树上,当孩子们在寺庙附近玩耍或路过时,它们就会突然发难,用爪子猛抓他们,甚至还添食孩子们身上的血。”已经有300多名儿童被猴子抓伤。

  而且这些猴子还深谙“欺软怕硬”之道,孩子年龄越小,越容易遭到攻击。6岁的夏尔马回忆起她的经历仍心有余悸:“当时我正走在放学路上,一只猴子突然扑向我,拼命抓我的头和手,又把我推倒在地上。”

  报道说,至少有2000多只猴子住在高哈蒂寺附近的山上。人类待它们也算不薄,经常有到寺庙烧香拜佛的进香者把食物分给它们。专家对猴子们“集体发疯”颇感困惑,虽然它们以前也有过攻击人的不良记录,但发生如此大规模“暴力事件”还是头一次。

  据该地区的野生动物官员推测,近年来,陆续有人迁居到寺庙附近的山上,地盘被侵占的猴子们可能因此被激起了“斗志”。也可能是曾经被人类收养的猴子被放归山林后无法适应环境而变得行为反常。

  在印度宗教中,猴子有着和牛、大象一样神圣的地位,它们受到保护,不准杀害。一些寺庙中至今还供奉着印度教猴神哈努曼的塑像。因此印度繁华大街上几乎随处可见旁若无人的猴子,它们大都过着惬意悠闲的生活。最常见的就是恒河猴,寿命最长可达17岁。

  但这些被奉若神明的“猴大爷”们也因此变得非常肆无忌惮。一些城区里的猴子成群结队的四处游逛,骚扰路人,盗窃食物更是家常便饭。今年甚至还有一群恒河猴在首都新德里的总统府、国防部等政府机关“占山为王”,它们“盗窃”国家机密文件,肆意破坏电话线路,一场“大闹天宫”把政府职员搞得晕头转向。

  这些得寸进尺的猴子已经激起了不少民愤,一些受够了“猴气”的人甚至不惜犯法,采取了极端措施。今年,印度哈里亚纳邦已经有59只猴子被人杀死,曝尸街头,它们大多是新德里遗弃的。该邦的一个村庄的村民还曾秘密雇人给猴子投毒。

  渐渐升级的“人猴矛盾”已经成为印度一个不小的社会问题。印度政府经过商讨,提出了几个解决方案,包括“以猴制猴”,利用身材高大的叶猴驱赶恒河猴;在旁遮普邦兴建“猴牢”,专门关押那些好勇斗狠、野性难驯的猴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