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7日开始试供暖 用户拖欠供暖费已逾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13 新华网

  记者从昨天晚上北京热力集团召开的今冬采暖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北京采暖方案已经出台,将按照北京市政府的要求从11月7日开始试供热,11月15日北京市将正式供热。而且民用供暖价格依然按照去年规定的24元执行。

  据介绍,为了确保今冬安全稳定供热,热力集团投资2.6亿元对全市的集中供热系统进行了维修,全年共完成大中型项目30789项。为整合全市热力资源,扩大集中供热面积,今年热力集团还接收了北辰热力厂。目前,热力集团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驻华使馆等一些重要用户已经开始供热。到目前为止,全市申请使用集中供热的建筑面积已达4000多万平方米。据估计,今年采暖季新发展供热面积810万平方米。预计到本采暖季结束时,全市的集中供热面积将达到8810万平方米。

  据介绍今年的采暖期间热力集团也是面临巨大困难,热源紧张,供需矛盾突出,以及巨额的欠费已经使热力集团举步维艰。北京热力集团副总经理李大维介绍,目前用户累计已经欠热力集团热费达4亿多元,这些问题已对热力集团的安全供热和正常的经营产生了影响。据了解牞造成收费难的原因错综复杂,有的是物业公司代收热费的积极性不高,有的是一些老国企不景气交不起费;有的是用户因产权不清、公摊面积不好落实等也不交费,但是也有个别的用户是恶意欠费。

  北京热力集团董事长刘淀生表示,无论出现任何情况,热力集团将优先保证老百姓的取暖。对于今年采暖费是否涨价的问题,刘董事长告诉记者:“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发改委的通知,价格依然按照民用供暖价格每建筑平方米24元;旅游饭店、使馆、出租公寓的供暖价格按30元收取。”(记者陈宇航于德清)(来源:华夏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