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里失利美民主党挖掘接班人 希拉里高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23 人民网

  中新社11月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这次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再次败于布什之手。如今,民主党正在竭力寻找能在2008年大选中胜出的候选人。他们最中意的人选是希拉里-克林顿。

  许多民主党人都认为,如果克里有前总统克林顿的魅力,他就能很轻易地在这一周为戈尔报一箭之仇了。弗吉尼亚大学政治学专家拉瑞-萨巴托相信,造成克里选举失败的有这样几条原因。他说:“克里太不拘小节了。在美国的一些主流政治和文化问题上,比如堕胎,同性恋者的权利和枪支管理等,他的观点显得太过激进。”

  萨巴托继续说:“然而最重要的是克里缺乏人格魅力。在这一点上他和前总统克林顿差远了。他一点儿也不热情,自然公众也不会对他热情。要知道,一个谦逊热情的民主党候选人是很容易打败布什的。”

  这次竞选失败后,民主党内部又要经历一个艰辛的搜索总统候选人人选的过程。继2000年戈尔竞选失败后,民主党又在2002年美国国会选举中遭到重创,他们失去了参议院多数党地位,又眼睁睁地看着共和党在众议院占的席位越来越多。如今又一次总统竞选失败令许多民主党人不禁回忆起克林顿总统当政时的好日子。到现在,克林顿仍然在许多民主党选民心中享有很高的地位。特别是黑人选民极其敬仰克林顿,而克里就不能激起他们的爱戴。

  因此,在下一次民主党全体讨论会上,希拉里很可能被提名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华盛顿大学政治科学教授阿兰-林奇曼说:“提名希拉里是理所当然的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主党智囊团成员说,许多民主党人都十分信任希拉里,她肯定能争取到极多的竞选费用。然而,她工作非常勤奋,努力不让自己变成“政客”的形象。当然,还是有人认为,一旦她全力以赴投入总统竞选,她的魅力就会大打折扣。

  因此,2008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肯定还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黑人参议员,43岁的民主党新星巴拉克-奥巴马有可能被提名。而萨巴托认为,另一位来自印地安那州的参议员伊万-巴耶热情而又温和,上电视后的形象很好,因此也可以在2008年作为总统候选人。来源:中国新闻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