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第38届东京汽车展突出环保和人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30 人民网

  新华社东京11月3日电(记者乐绍延)以“环保、安全、福祉”为主题的第38届东京汽车展3日在日本千叶县幕张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车展的最大特点是突出了环保和人性化。

  东京汽车展从1999年开始分为轿车展和商用车展,每年交替举行,本届是商用车展。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瑞典、奥地利、日本等国家的111家汽车生产商及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参展,38种车辆在全球范围内首次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本次参展的车辆强调节能和低废气排放,同时突出了为老年人、残疾人服务的功能。在节能环保方面,许多参展商推出了采用新一代低耗能、低排放、大功率柴油发动机的载重汽车、混合动力大轿车和超微型四轮电动车。超微型电动车除承重驾驶员本人外,还能搭载30公斤的物品,最高时速55公里,充电一次可以行驶60至102公里。

  面向年老体弱者以及残疾人的车辆成为本次车展的主要部分。主要用于公共交通的大轿车不仅车内没有台阶,便于老年人上下,而且还在车门处设置了升降坡道,便于残疾人的轮椅直接上车。另外,几乎所有车厂都推出了通过遥控装置可以自动将轮椅搬运到车内的家用小型车。

  日本大发公司展台上的一种供双脚不便者使用的微型轿车相当引人注目。该车外形类似普通微型面包车,只是门略大。该车的驾驶员座椅以及油门和刹车是特制的。驾驶员座椅近似残疾人用的轮椅,通过电子遥控器可以自由地出入车门。移出车门后,座椅可以作为普通轮椅使用。该车除了装备通常用脚控制的油门和刹车之外,在驾驶员座位左侧还配置了一套手控油门和刹车。

  随着机电一体化程度的提高,卫星定位系统、电脑控制驾驶系统、高度智能化交通系统得以更广泛运用,过去与汽车行业无关的企业也开始逐步参展。例如,主要从事家电生产的日本松下电器公司本次就展示了其与汽车有关的技术与产品。

  本次展会将于7日结束。去年轿车展期间,共有142万人参观了展览。来源:新华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