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险新规第一天:人保接单少了一成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33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专电(李隽琼)2日下午,被公众指责推出“霸王条款”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公司打破沉默,紧急为自己辩解:是否使用车损险免赔额条款由客户自己选择,不是强制性的,我们的新条款不是霸王条款。

  据《北京晨报》报道,市场这块“试金石”给了这家保险公司一个回应。据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谷伟介绍,11月1日——推出新版车损险的第一天上午,卖出保单数量是800多份,全天累计承保车辆1859辆。而截至2日中午12点,卖出保单1032份,这些数字大概是平日的85%左右。

  对于新条款导致客户流失,人保财险似有预见:“风险高的客户可能会因此流失,因为市场上确实有比我们公司费率低的保险公司。”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车险部总经理杨宏伟说。

  对于“500元免赔额制度”,谷伟解释说:“公众对它有误解。这并不是强制性的,我们公司同时提供带有免赔额和不带免赔额的车损险产品,是否使用免赔额由客户自己选择。

  但这样是不是涉嫌车损险变相涨价?谷伟说,客户同时投保车损险和不计免赔额附加险(即没有500元免赔额)后,与原来的车损险价格总体持平。但根据车辆的不同情况可能有升有降。价格的升降主要取决于出险记录、违章情况、车型等各项费率浮动系数。如果不投保不计免赔额附加险(即有500元免赔额)可以节省500元左右的保险费。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