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换个角度看车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37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顾玲)来自北京媒体的消息,车险新规执行第一天,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接单减少了一成半。不可否认,此次推出的车险免赔制度对一部分车主产生了影响。但是,如果换个角度看车险,或许车险免赔并不那么面目可憎。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保险系主任孙祁祥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车损险属于商业险,它不是强制性的,对于投保者来说,是否选择500元的免赔额制度,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确定。日前,人保公司有关负责人也表示,500元免赔额制度也只是人保财险提供的一种车损险产品,如果消费者认为不合适,也可以选择其它的车损险。

  事实上,与车险免赔一起出台的“车辆违章与费率水平挂钩”的措施,使车损险有了更多人性化的内容。据了解,新的条款规定,无违章记录的车辆,将享受费率上的优惠,最高优惠可达50%;一些有丰富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对这个制度表示出由衷的赞许。一位有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说:“我年年都给车交保险,可是我经验丰富,一年下来基本不出事儿,保费年年交,也没有什么优惠政策。这次的车险免赔对我很有利,只要我小心少出事儿,保费就可以逐年降低,我平时遵守交规、谨慎驾驶得到了回报。”

  当然,车险免赔制度也对车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车辆经常违章,费率将最高上调200%,有业内人士说,对于那些风险高的客户来说,如果他们选择这个险种,从一定程度上会促使他们提高驾驶水平,从而降低风险。

  据了解,车险免赔制度在国外是广泛运用并被证明是比较成功的。这种制度目前在我国刚刚开始推行,人们接受这一新事物需要一个过程也是必然的。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