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洲华裔导演处女作夺美万圣节周末票房季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42 新华网

  华声报讯:年仅27岁的澳洲籍马来西亚华裔导演万詹姆(JamesWan,音译),仅靠100万美元小成本拍摄的第一部戏《锯子》(Saw),登上美国万圣节周末卖座季军。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万詹姆7岁就由母亲“启蒙”,带他看恐怖片,果然“家教”有成,让他小兵立大功,成为好莱坞华裔导演最新生力军。

  《锯子》的剧情是两名男子从昏迷中清醒过来,发现自己身在一个肮脏的密闭房间里,两人脚踝被铐在房间两个角落的水管上,地板中央躺了一具自杀身亡的尸体。一名被囚者在身上发现纸条,指示他要在6小时内想办法杀了另外一人,不然他的妻女就会被处死。

  《锯子》就由这个前提出发,在两人回溯过去以弄清为何会沦落至此,以及试图逃脱之间,带出一场又一场血腥恐怖的镜头。

  大部分的影评都赞许《锯子》设计的这个情境相当机巧,颇能符合看惯了“实境电视”的观众的虐待狂心理,甚至有影评把它与现今的战争联想在一起。

  不过目前在洛杉矶做宣传的万詹姆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其实他和编剧瓦奈尔(LeighWhannell,在电影中饰演必须被杀的另一名囚者)在构想时,只是要找一个“能以最少的钱拍成的布局”。他说,“有什么比两个当代服装男人关在一间什么都没有的小房间里更便宜?”

  不过即使如此,两个除了悉尼艺术学校电影科学历外一无经验的年轻人,推销了一年还是找不到肯投资的人。直到他们的剧本传到好莱坞,才被人看中。万詹姆说他和瓦奈尔第一次到好莱坞时,资历名声一无所有,但是他们凭一个直觉,自己出钱拍了剧本中的一个场景,就靠这3分钟的影带,让他们说服了金主,不但许可他们的剧本,还答应让万詹姆执导演筒。

  马来西亚出生的万詹姆8岁时举家移民悉尼,他的母亲是恐怖片迷,7岁就带他去看史蒂芬史匹柏制片的《Poltergeist》,“把我吓得半死,到现在还是我认为最恐怖的片子。”万詹姆说他的片子还没在澳洲上,等上片时他最担心的就是妈妈说“不够恐怖!”

  万詹姆认为,恐怖片纯靠创意,发展空间大,钱不多一样可以吓人,所以是拍片入门的好题材。(来源:华声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