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斯兰团精神领袖警告布什连任对美国是“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47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获悉布什成功连任后,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的精神领袖巴希尔11月4日警告说,布什再度当选对美国意味着“灾难”。

  据法新社报道,巴希尔谴责布什干涉印度尼西亚内部事务,并表示要让布什得到报应。巴希尔说:“布什的胜利将给美国带来另一次灾难,除非他改变自己的行为……美国对印尼的很多内部事务横加干涉,他们控制着这个国家。”

  今年66岁的激进伊斯兰教士巴希尔经常发表措辞激烈的言论,谴责美国和澳大利亚阴谋将他投进监狱。尽管巴希尔没有发出具体的威胁,但他预言在布什下一个任期内,美国将碰到大麻烦。

  10月28日,印尼法院正式开庭审理巴希尔。印尼检察机关指控他煽动、指使其追随者制造了2003年8月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等恐怖袭击活动。

  现年66岁的巴希尔早在上世纪70年代因颠覆罪在印尼被捕入狱,后乘机逃亡到马来西亚。1998年5月苏哈托政权垮台后他返回印尼,于2000年成立了“印度尼西亚穆斯林理事会”,一直担任这一激进组织的主席。

  2002年10月12日巴厘岛发生针对外国游客的恐怖爆炸事件,造成202人死亡和330多人受伤,其中大多数是外国游客。“伊斯兰团”被认为是幕后黑手,印尼警方不久便逮捕了巴希尔,并把他从梭罗转移到了首都雅加达。巴希尔因涉嫌组织“伊斯兰团”受到起诉,但因证据不足,地方法院只以伪造证件和违反移民法规等罪名判处他4年监禁,后又减刑到18个月。2004年4月30日,巴希尔本应刑满出狱,但在同一天又因涉嫌参与巴厘岛和万豪酒店爆炸事件等一系列恐怖活动而再次被捕。(孙晓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