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霍华德谈布什当选:这是一个令人惊喜的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59 人民网

  人民网堪培拉11月4日电 记者李景卫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今天中午在接受媒体简短采访时热烈祝贺布什在大选中获得连任。

  霍华德说:“我祝贺布什总统取得非凡的胜利。这一巨大而又显著的胜利不仅体现在选票上,而且体现在众、参两院上。实际上,他获得了51%的选票,在过去12年里,这是第一位总统获得绝大部分的选票。所以,我非常非常热烈地祝贺他取得这一极其非凡的胜利。”

  霍华德说:“这是一个我所喜欢的人所取得的令人惊喜的胜利。”他还表示相信,布什给予他的国家和反恐事业坚强、果敢的领导。

  霍华德说:“这一胜利对他领导美国与全球恐怖主义作斗争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反恐事业的胜利。”他还说,这一胜利给全球一个信号——必须加强团结,反击恐怖主义给所有人带来的威胁。

  霍华德说,他早晨与布什通过电话,除了向他祝贺和谈论大选的方方面面外,还期待着在本月于智利举行的亚太经贸合作组织会议上相见。他说:“届时,我们将有机会详谈对澳美重要的地区事务和我们正在进行的反恐战争。”

  另据报道,在布什获胜之后,霍华德建议在本国竞选中失利的反对党——工党领袖莱瑟姆尽早访问华盛顿,与布什修复在竞选过程中不协调的政治和个人关系,以便加强两国关系的巩固和发展。莱瑟姆对霍华德的建议没进行反对,表示将于美国方面加强反恐和经济合作。

  在霍华德接受媒体采访之后,澳大利亚外长唐纳也发表讲话,表示布什再次当选对澳大利亚是件好事,两国可以在反恐和地区事务上进一步加强合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