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轮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韩国官员称朝鲜可能在美大选后恢复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联合通讯社星期四援引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的话称,现在美国大选已结束,朝鲜可能会重返六方会谈。

  据报道,潘基文在韩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闭门会议上说:“美国的大选已结束。如果美国寻求尽快恢复六方会谈,那么朝鲜考虑到它将继续与布什政府打交道,它可能会恢复六方会谈。”

  韩国外交通商部的一位发言人说,潘基文的这些言论是与韩国基本立场相一致的。

  朝鲜拒绝制订举行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的时间表。朝鲜称在会谈恢复举行之前,美国必须放弃对朝敌对政策。许多分析人士称,朝鲜使六方会谈陷入僵局的目的是为了等待美国大选的结果,朝鲜希望与克里领导的民主党新政府就朝核问题举行新的会谈。(春风)

  相关专题:第三轮六方会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