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堪丈夫殴打,乘其熟睡将其杀害家庭暴力酿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7:0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因不堪忍受丈夫长期毒打,趁丈夫熟睡之时用凶器猛击其头部后又用绳索勒颈部致丈夫死亡。11月2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清镇开庭审理了这起凶杀案,杀死自己丈夫的被告人李蕾出庭受审。

  据公诉机关指控,李蕾的丈夫脾气很不好,妻子稍有不顺就动手毒打,忍无可忍的她最终选择了极端的方式“解决”了和丈夫的矛盾。2004年7月4日下午,李蕾在本市文昌南路152号家中,乘丈夫曾某某在床上熟睡之机,用铁制的棒子、菜刀等凶器猛击曾某某的头、面部……见丈夫还有呼吸又用尼龙绳勒住其颈部致曾某某死亡。李蕾清理作案现场后,于次日凌晨打电话向公安机关报案,谎称曾某某系自杀死亡。

  法庭上,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李蕾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她说之所以痛下杀手,主要是自己忍受不了丈夫长期对自己的毒打。她和曾结婚已有7年,还有一个7岁的男孩。

  一位旁听者说,近年来,由家庭暴力引发的案件并不罕见。如果李蕾在遭受家庭暴力之后,她能理智地寻求法律的保护,那么惨剧或许就能避免。

  负责本案的法官告诉记者,当前我们国家并不缺少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我们缺少的是履行法律的足够手段和力量。我们要完善的不是那些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条文本身,而是要把这些条文如何落到实处。

  作者:项火昆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