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楹联学会成立二十周年 队伍扩至1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闻化)中国楹联学会成立20年来,从小到大,努力发展,不断壮大。会员已由最初的40余人发展到今天的近3000人,目前已有24个省、市、自治区和110多个地、县成立了楹联组织,形成了一支拥有10万名各级楹联爱好者的楹联队伍。

  由中国楹联学会、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召开的庆祝中国楹联学会成立20周年大会,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国内书法艺术界、海外华侨华人书法艺术界的代表200多人,共庆中国楹联学会20周年盛典。中国文联、全国工商联、中央统战部、民政部、首都书画界等单位到会祝贺。

  二十年来,我国的楹联文化在普及、宣传、研究、出版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业绩,呈现出灿烂的喜人前景。她是中国文艺百花园中的一朵独具特色的绚丽奇葩,名扬海内外。

  在庆祝大会上,中国楹联学会还命名和表彰了一批“楹联文化城市”、“文联之乡”,“文联教育基地”,以及弘扬楹联文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是被誉为“古城绽联花”的南昌市、“钢花联花相映红”的鞍山市、“卧龙故里荣国粹”的南阳市;有致力于“楹联教育从娃娃抓起”、师资稳定、教材落实的中国一重五中、辽宁省喀左县高级中学等8个楹联教育基地;有组织健全、班子团结、卓有成效地开展楹联活动的北京市延庆县楹联学会、河北省鹿泉市楹联学会、四川绵阳市楹联学会等41个基层楹联学会;还有热爱楹联、乐于奉献、较有影响的101名先进个人和13名楹联模范教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