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勤奋投入 诚信亲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5: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驻加拿大记者 陈特安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首府维多利亚市是一个四季鲜花盛开的花园城市。现任市长刘志强的祖籍在中国广东省中山市,他本人是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不久前,在全加华人联合大会的晚宴上,记者采访了这位华裔市长。

  问及维多利亚市近年来的情况,刘志强市长自豪地说:“维多利亚文化遗产丰富,有众多风格独特的博物馆及知名学府,整座城市散发着浓郁的历史和文化气息。这里山清水秀,气候宜人,还有布查特花园等著名的园林、迷人的海湾和天然的良港,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

  “作为市长,你认为该如何管好这个拥有32万居民的省首府和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呢?”我们的话题从这里开始延伸。刘市长说,这对他来说,的确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他喜欢迎接这个挑战。他始终坚持两条:一是勤奋投入;二是诚信亲民。有了这两条,就能贴近民众,赢得选民的信任。同时,他作为一个华裔后代,耳濡目染,又继承了祖先勤劳、勇敢、智慧的优良品格,这些都给了他很大的帮助。

  刘志强先生先是在温尼伯上学,又在美国取得了建筑学硕士学位,成为一名建筑工程师。他在1996年当选为市议员。1999年,48岁时当选为维多利亚市市长,成为当时加拿大最年轻的市长。现在他已经是连任。

  就任市长后,他开拓有方,进取有成。在城市管理与维护和发展独特的旅游优势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努力保护环境和文化遗产,永葆文化历史名城和最适宜人居的城市的声誉;下大气力解决市民,特别是青年人的安居问题,建造了许多新住房,为7.5万人解决了困难;紧紧抓住旅游这个支柱产业,以旅游带动相关行业,促进经济繁荣;着力营造治安良好的环境,使维多利亚市成为一个安全的城市。此外,他还组织兴建了步行街和中文学校,维护和修葺了加拿大华人的摇篮———最古老的唐人街。由于这些措施卓有成效,维多利亚市被加拿大的专业杂志评为最佳旅游城市,并成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

  作为华裔,他念念不忘自己的祖籍国———中国,为加中友好合作发挥着桥梁作用。他努力发展维多利亚市与苏州市姐妹城的友好关系,不断加强维多利亚市与中国在经贸、教育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他告诉记者,2000年和2003年,他先后两次访问中国,还回到了故乡中山市。他亲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随之出现的巨大变化。他认为,加强加中双方的交流是符合两国人民切身利益的。出生在维多利亚市的刘志强市长以其独特的智慧和诚信治理着这座花园城市,他所取得的成果无疑让加拿大的华裔备感自豪。

  《人民日报》 (2004年11月05日 第十五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