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岐山: 正在研究产生奥运开幕式导演的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四日电(周兆军)北京市市长王岐山今天表示,目前北京市正在研究用一种什么样的程序,来最终决定开幕式的设计、策划、导演团队,以及这个团队的领军人物。

  中科院研究生院主办的“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单元主题报告会,王岐山应邀发表关于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演讲。

  王岐山说,开幕式将是整个奥运会能否成功的一半。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的八分钟表演,评价参差不齐,各种说法都有,北京市政府准备召开专家座谈会征求意见。

  关于召开专家座谈会的问题,王岐山表示,这些专家应该包括历史学家、美学家、艺术家,以及电影、电视相关的专家,希望通过座谈的形式,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

  他说,开幕式不像吉祥物,可以征集、评比,它要给人惊喜,要保密,因此不能采用招标的形式。“特别是点火,那是不到最后不揭锅的,所以这事还挺难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