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十届联合国际计算机会议在昆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51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1月5日电(记者 王长山)11月4日,以“经济全球化 IT新进展”为主题的第十届联合国际计算机会议(TheJointInternationalComputerConference,简称JICC)在昆明开幕,来自国内外的IT专业人士在今后3天的时间里,交流本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了解最新技术发展趋势,探讨IT产业对世界新经济的影响和作用。

  来自法国、英国等国家及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软件所等国内院校和科研院所、公司的学者、专业人士、客人200多人参会。在会议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的《中国软件产业的机遇和挑战》主题演讲,引起各界人士的关注。据介绍,本次会议上将有包括倪光南院士、国家“十五”863计划计算机主题专家组组长怀进鹏教授等在内的17位特邀报告人作特邀报告,涉及IT最新发展趋势、软件业的发展、第三代互联网技术--网格技术、数据库技术、电子政务等内容,主办者称,这将给与会代表众多信息和启示。

  据主办者介绍,知名IT公司的高层将围绕会议主题作大会主题发言,学术与产业紧密结合是本次大会的一个显著特点。目前,该会议已收到365篇论文。

  联合国际计算机会议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和香港电脑学会联合主办的系列性国际会议,在IT学术界和产业界有较高声誉。自1994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分别在广州、上海、成都、北京等地成功举办过9届。历次会议对推动境内外IT产业前沿技术发展及推动会议举办地信息产业及研究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完)(云南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