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写:车上的欢笑——中韩大学生交流渐入佳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52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吕鸿
特写:车上的欢笑——中韩大学生交流渐入佳境(图)
李文爽同学表演瞎子走路

  “这些年一个人,风也过雨也走,有过泪有过错,还记得坚持什么……”抒情、美妙的旋律在车中回荡。北京大学的学子们用他们的歌喉向同车的韩国志愿者大学生们奉献上了这一曲《朋友》。但是,他们并没有用中文,而是用韩文演唱。这是“一台特殊的演出”,由学习韩语的李文爽同学主持。

  11月4日,前来韩国参加“中韩大学生植树交流活动”的来自北京各大学的学生们访韩日程已进入第4天。4天来,大学生与韩国志愿者朝夕相处,已经成了要好的朋友。当天,在参观了“韩国民俗村”之后前往“韩国科学和技术大学”的高速公路上,大家旅途的疲劳被车上的欢声笑语一扫而尽。同车的还有随团访问的北京市工作人员和大学老师等。

  韩国志愿者大学生赵何珉和田采京两位小姐唱了一首《甜蜜蜜》。那纯正的中文发音、优美的歌喉和熟悉的旋律获得了全体人员的热烈掌声。韩国男学生柳东柱的那一曲情歌《我以前生活在你身旁》低沉而雄厚,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喝彩。

  你方唱罢我登场。刘竼同学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王攀的诗朗诵、《信报》记者刘强的笑话、北京青年宫外联部经理廉伊杰的绕口令、北京神舟国旅导游贾冰引导大家所做的一个游戏等令人畅怀大笑,掌声不断。人人身怀绝技,真所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车子抵达了以研究著称的韩国高等学府——韩国科学和技术大学。访问将持续到7日,但中韩两国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已渐入佳境……(人民网汉城11月4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