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维修行业行将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 通讯员/唐肇斌 许觉辉)记者在昨天召开的深圳市汽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现场会上了解到,市交通管理部门将于本月起至下月底对全市汽车维修行业进行检查,对存在严重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要责令整改、停业整顿、甚至吊销交通运输经营许可证或技术审查合格证。

  据市交通局反映,目前汽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中存在的最大隐患就是思想麻痹,第一把手重生产轻安全的现象还比较严重,存在无安全生产制度和具体措施,或有制度不落实、不执行,束之高阁,严重缺乏安全生产基本知识的培训教育,如将易燃物品随处堆放、烟头随处可见等。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今年3月份盐田区一间无证无照的汽车补胎店,发生了一宗货柜车补完胎后将一名修理工活活压死的惨剧。虽然这宗事故发生在无证无照的补胎店里,但是对整个汽车维修行业却是一次警示。

  据深圳市交通局机动车服务市场管理分局负责人透露,今年汽车维修行业年底将不再年审,取而代之为对各企业的生产质量进行抽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