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拐4年终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00 南方日报

  19岁广西少女,走投无路之下找到了高要活道派出所

  被拐4年终获救

  上月16日傍晚,一位年约二十多岁的女子带着一名小孩,在高要活道派出所门口徘徊,正在值班的派出所指导员余礼国觉得奇怪,便走出来询问。女子说:“我要回家,求求你们帮帮我。”余礼国赶忙把女子和小孩带入值班室坐下,倒了一杯茶给她。 该女子眼圈一红,“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并将自己的不幸遭遇,从头到尾向余礼国讲述了一遍。

  被拐少女寻机逃走

  这名女子叫姓甘,现年19岁,是广西兴业县沙塘镇人。2000年11月下旬,她被同她父亲一起做生意的一个女人拐卖到广东信宜的一个村庄,被卖给了一个叫黄某的男人。

  从那以后,甘某就被黄某的家人像羔羊一样地看管住,一管就是四年。一年后,她在绝望中生下一个男孩。去年,黄某带着一家人到南海打工。到南海后,黄某的家人认为孩子都已经两岁多了,她应该不会再逃跑,所以对她的看管松懈了许多。

  上月15日晚上21时30分左右,趁黄某去了隔壁屋看电视之机,甘某连行李也没带,背上儿子,踩了一辆破旧的自行车,迅速逃离了黄某的家。为了怕黄某追上来,她连续踩了一夜一日的自行车。到达肇庆市活道镇时,她才觉得又累又饿,儿子也饿得哭了好几回,但她身上只有不到两元钱,回广西的路也不知怎么走。正感到徘徊无助时,她来到了活道派出所门口。

  民警帮助下终与家人团聚

  余礼国和其他民警听到甘某的悲惨遭遇后,都义愤填膺。民警们纷纷掏出钱买来食品和衣物送给她们母子,并在当地旅店开了一间房给她俩住下。余礼国随后打电话给广西公安机关查证甘某的身份,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她的父亲。

  第二天一早,甘某的父亲和哥哥赶到活道派出所接甘某回家,并将一面绣着“人民的好公安”的锦旗送给了派出所以表达对全体民警的无限感激。临走时,余礼国又为甘某准备了早餐、水果和。甘某想不到与自己素不相识的民警会对自己这么好,忍不住热泪盈眶,嘴里不住地说:“你们真是好心人!真是人民的好警察!”谢辉 郑君 王勇 旭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