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研究生报考人数增七成 超过了17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0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5日电200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已经结束。根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数据显示,考研人数再创新高,超过了170万人。选择杭州为报考点的考生达到12000多人,比去年增加5000人,增幅超过70%,扣除重复报名因素,考生总量也将明显超过去年。这是记者昨天从杭州市招办得到的最新消息。

  杭州市招办提醒,根据规定,考生网上报名后,还必须在11月10日至14日期间,到所选择的报考点(即考生选择报名和考试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招生单位审查考生网上报考信息后,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发放准考证。

  选择杭州为报考点的考生,其本人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杭州市华浙广场9号(白马大厦裙楼)杭州市招办二楼大厅进行信息确认。现场确认程序为: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应届毕业生加学生证)、现役军人(文职干部)证件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查验;考生确认本人网报信息;考生按规定交纳报考费120元/人。报考点按规定采集考生本人图像信息。

  浙江在线温情提示杭州市招办不受理第一志愿报考浙江大学、单考单招、艺术类、工商管理硕士(MBA)的考生信息确认。这些考生必须到报考第一志愿的学校确认报名信息。另外,考生报名后应该及时查询报考学校的有关信息,了解自己报考是否有问题。比如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学校都在网上及时公布考生错误信息,考生报名结束后一定要及时去查询。特别是报名点选择错误这类问题,将直接影响到考生后期的图像采集和信息确认。11月7日至9日,市招办将在华浙广场9号二楼大厅接受考生查询考研的有关专业目录。(完)(来源::今日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