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薪酬调查指,香港过半受访公司两年来首次加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四日电(记者张淑琴)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今日公布的“二00四年薪酬趋势调查”显示,过半数受访公司今年已加薪,是经过两年持续减薪后的首次加薪。

  调查于今年一月至十月进行,访问了一百一十三间来自不同行业的公司,涵盖约十三万八千名雇员。结果显示,百分之五十一点三公司表示今年加薪,是两年来首次有公司表示加薪,平均加幅为百分之零点三。百分之四十七点八公司表示冻薪,只有一间受访公司表示减薪。

  人力资源管理学会薪酬调查委员会联席主席麦平安表示,经过两年持续减薪后,今年加薪重现,相信与香港的经济环境改善有关,而自由行及CEPA等实施,亦为个别行业如零售业及贸易业等带来较佳业绩。

  调查亦发现,越来越多公司倾向取消划一的薪酬调整,转而采用以绩效及市场表现作为奖赏的导向原则。今年获发放非固定花红的员工比率为百分之二十七点五,平均金额为一点四个月薪,较去年的数据为高,反映整体受访公司的业务有所增长。

  在五十间惯常于一月份检讨基本薪酬的公司中,四成六未能提供预算数据,三成六预期会加薪,余下一成八预期冻薪或不会作出薪酬检讨。麦平安预计,明年的薪酬调升不超过百分之二,因为近期油价上升、内地宏调措施及对美国消费市场前景存疑等不明朗因素,使香港公司普遍对未来的营商环境抱审慎态度。

  学会相信,企业的薪酬调整将趋向与雇员的表现挂钩,包括将固定花红转为非固定花红,以推动员工为公司创造价值,增加公司在市场的竞争力。完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