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法特生死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2 无锡日报

  综合新华社电法国贝尔西军医院发言人埃斯特里波4日下午宣布,否认了以色列电视台等媒体有关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去世的报道,但是阿拉法特“病情非常复杂”。埃斯特里波对媒体还宣布,阿拉法特已于周三下午被转至更适合其病情的科室接受治疗。

  此前,巴勒斯坦方面和法国一些媒体对阿拉法特的病情说法不一。据法国媒体4日报道,正在巴黎就医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病情恶化,已处于昏迷状态。但巴勒斯坦总理库赖说,阿拉法特并没有处于昏迷状态,新的检查结果表明他的状况良好。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和阿拉法特主要顾问拉迪纳4日也否认了有关阿拉法特病危的报道。埃雷卡特说,他被告知阿拉法特3日晚和4日上午刚接受了最新的血液和CT检查,检查结果“令人鼓舞”。阿拉法特病情严重,但状态稳定。

  阿拉法特的主要经济顾问拉希德当日说,阿拉法特这几天一直在接受特级检查和治疗。阿拉法特的病情时而恶化,时而好转,但他神志清楚,还要求身边的人不要慌乱。拉希德指出,阿拉法特没有生命危险,其病情并非很糟糕。

  阿拉法特的助手4日证实,阿拉法特3日上午被紧急送进重症监护室,但目前他没有生命危险。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官员说,阿拉法特3日上午以来一直在贝尔西军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但这“并不意味他的生命面临危险”,“他很疲倦但情况稳定”。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驻法国代表莱拉·沙希德女士说,阿拉法特的“健康状况出现了倒退,医生正在查找原因”。她说,阿拉法特的病情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

  他目前没有“十分危急的生命危险”。

  值得注意的是,巴解组织政治部主任卡杜米3日突然从突尼斯来到巴黎,以便密切关注阿拉法特的病情进展。在离开突尼斯前,卡杜米曾宣布阿拉法特不久将前往突尼斯疗养。

  而法新社4日援引阿拉法特主要顾问拉迪纳的话说,目前阿拉法特“情况危急”,他患的是一种尚未诊断出来的血液病。据法新社报道,与阿拉法特的随行官员接近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自3日起,阿拉法特已昏迷了三次。前两次昏迷之后阿拉法特都逐渐苏醒,但第三次昏迷后他一直没有醒来。法新社4日下午援引法国医护人员的话报道说,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确实处于昏迷状态,并且情况“非常糟糕”,对急救治疗没有反应。

  另据报道,以色列外长沙洛姆3日在接受以公共电台采访时说,阿拉法特的病情非常严重。沙洛姆说,以方一开始就认定阿拉法特患有严重感染性疾病或癌症,以色列应该作好阿拉法特“离去”的准备。

  法国总统府发言人博纳丰4日宣布,法国总统希拉克4日下午15时15分(北京时间22时15分)探望了阿拉法特,并祝愿他早日康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