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艺术代表团出访 主打《云南映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2 云网

  云网11月5日消息 昨日,省委、省政府在省委宣传部会议大厅举行云南艺术代表团出访南美洲欢送会。

  省委副书记、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云南艺术代表团团长丹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晏友琼出席欢送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讲话,省长助理邹纲仁主持会议。

  云南艺术代表团这次出访是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并为配合党和国家领导人访问南美洲营造良好文化氛围的重要宣传和交流活动,将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云南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良好形象,特别是云南省实施繁荣民族文化、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民族文化大省战略目标取得的喜人成绩,将对扩大云南对外知名度、增强云南对外吸引力,建立云南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与合作格局做出积极贡献。进入中国文艺精品之列的《云南映象》,作为云南艺术代表团的主打项目,参加“感知中国——中国文化南美行”活动,代表云南省标志性艺术精品在南美洲大陆闪亮登场,是云南省文化建设工作者的光荣和骄傲,体现了云南民族文化豪迈走向世界舞台的壮丽景象。这是实施省委、省政府提出“立足云南、走向全国、打入世界”的“三步走”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实施外宣工作“走出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出访是云南民族文化走向世界大舞台的一个重要标志,将促使云南民族文化和文化产业品牌得到世界广泛认同,并为明年云南省赴欧美举行文化交流活动积累经验。

  云南艺术代表团表示,一定不负省委、省政府和云南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佳的表演水平,向世界人民充分展示云南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魅力和云南的美好形象。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外宣办和省文化厅有关领导及云南艺术代表团全体成员也出席了欢送会。

  据悉,云南艺术代表团今天启程出发,踏上云南民族文化走向国际舞台的光荣之旅。(李开义)(来源:云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